紫荆的独白

江南竹

<p class="ql-block">我是紫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开花的紫荆</p><p class="ql-block">我是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不开花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举着一树的绿荫</p><p class="ql-block">我的每片绿叶</p><p class="ql-block">都是一双蝴蝶的翅膀</p><p class="ql-block">粉绿着 深绿着</p><p class="ql-block">绕着每根枝条密密地栖息和飞翔</p><p class="ql-block">那一双双翅膀不会轻易离开我的躯干啊</p><p class="ql-block">因为她们有她们的使命担当</p> <p class="ql-block">我是紫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开花的紫荆</p><p class="ql-block">我是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我所有的积蓄</p><p class="ql-block">只为那一声春雷</p><p class="ql-block">把我躯干里的萌动唤醒</p><p class="ql-block">啊 我听到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声声震动大地的霹雳</p><p class="ql-block">还等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用我全身的气力</p><p class="ql-block">抖动着</p><p class="ql-block">在春风的吹拂下</p><p class="ql-block">我让深绿的翅膀变得金黄</p><p class="ql-block">尽情飞舞出我的躯干</p><p class="ql-block">留下满树细长的枝条</p><p class="ql-block">向上 向上</p> <p class="ql-block">我是紫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开花的紫荆</p><p class="ql-block">我是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我努力着</p><p class="ql-block">用我浑身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让所有的枝条缀满密密的花蕾</p><p class="ql-block">我要绽放啊</p><p class="ql-block">我要绽放</p><p class="ql-block">在春的温暖中</p><p class="ql-block">我会拼尽全身力量</p><p class="ql-block">哪怕最小的芽尖</p><p class="ql-block">也要充满希望</p><p class="ql-block">你看</p><p class="ql-block">转眼间</p><p class="ql-block">那彩蝶般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密密围绕着满树柔韧的枝条</p><p class="ql-block">飞舞着绽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紫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开花的紫荆</p><p class="ql-block">我是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我每天举着满树粉红 桃红 雪白的蝶的翅膀</p><p class="ql-block">骄傲地怒放</p><p class="ql-block">春天的雷暴</p><p class="ql-block">是最好的交响</p><p class="ql-block">我用漫天的花雨</p><p class="ql-block">回应那隆隆的春雷</p><p class="ql-block">迎接那如注的雨水</p><p class="ql-block">迎接那呼啸而过的寒风</p><p class="ql-block">我的枝条</p><p class="ql-block">依然骄傲的高举着</p><p class="ql-block">向上 向上</p><p class="ql-block">在春天雷雨的交响中</p><p class="ql-block">我那一树的彩蝶</p><p class="ql-block">依然灿烂着</p><p class="ql-block">全身充满战斗的荣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紫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开花的紫荆</p><p class="ql-block">我是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在春风中我舞尽了粉的白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只为了每根枝条上尾翼一般结着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召唤出绿色的翅膀一双又一双</p><p class="ql-block">密密地在满树的枝条重新缀上</p><p class="ql-block">幻化出满树的新的衣装</p><p class="ql-block">让大地飞舞出更多的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也再次积蓄着来春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紫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开花的紫荆</p><p class="ql-block">我是蝶的精灵</p><p class="ql-block">为了飞舞春的彩翼</p><p class="ql-block">我静默了多数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为了来年的绽放</p><p class="ql-block">我呀</p><p class="ql-block">会一直</p><p class="ql-block">向上 向上……</p><p class="ql-block"> 2023.3.25于翰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