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沙尘暴

左笔钱诗贵

<p class="ql-block">昨天还是艳阳高照,热得穿不住衣服,今天就变了天,遇到了沙尘暴。</p> <p class="ql-block">上午十时许,来到了村里,刚下车,便被风推着走,赶紧进屋了。</p><p class="ql-block">屋里有炕,热乎乎的,朝上一躺,就能瞬间睡着。</p><p class="ql-block">大双找到了井,通知我们取水。</p><p class="ql-block">不得不出门了,但这个步子真不想迈啊!</p><p class="ql-block">北方这个风,实在是雄强,感觉只要稍微加把劲,就能把我刮上天去。</p><p class="ql-block">我勉强拍张照片,赶紧收起手机,把手插到口袋。</p><p class="ql-block">气温下降很厉害,天已暗了下来,太阳只露个影子,已无存在感了。</p><p class="ql-block">三五只鸡本想觅食,但是头还没有低下,屁股就被风掀起,迅速旋转,只能无奈叫唤着。</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平生第二次遇到的沙尘暴,第一次更厉害。</p><p class="ql-block">那是数年前在内蒙古锡林郭勒,本来晴空万里的天气,转身就翻了脸,被黑暗所笼罩,沙尘暴挟持着飞沙走石滚滚而来。</p><p class="ql-block">从没见过如此阵状的我顿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p><p class="ql-block">好在当地朋友迅速拉着我的手,跑进了宾馆。</p><p class="ql-block">尽管如此,我的身上还是遭到了沙石击打。</p><p class="ql-block">相比之下,这次沙尘暴就温柔许多,不再是天昏地暗。</p><p class="ql-block">这种天气,在江苏是不可能遇到的。当我之前对朋友讲叙沙尘暴的厉害时,有位先生竟然嘲笑我是胡说八道,弄得我无语以对。</p><p class="ql-block">我并没有反驳他,只能转身离开。</p><p class="ql-block">对待井底之蛙,是不必与之辩论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对抗。</p><p class="ql-block">此行遇到了双胞胎于永成和于永双弟兄俩,尽管他俩很年轻,比我小了二十多岁,但为人处世之道让我很钦佩。</p><p class="ql-block">跟着于永成下乡,来到了其老丈人家。房子装修一新,整洁宽敞。</p><p class="ql-block">于永成告诉我,他和弟弟在创业最困难时,遭遇到了生意场上沙尘暴,不仅身无分文,还欠了不少债,只好投奔到老丈人家。</p><p class="ql-block">老丈人不仅拿出了所有积蓄,还借遍了左邻右舍,筹措资金,全部交给了于永成弟兄俩,鼓励他们俩东山再起。</p><p class="ql-block">果然,弟兄俩第二年便赚到了大钱。第一件事就是感恩老丈人,为其修房、换车。</p><p class="ql-block">是啊,人生并不平坦,随时随地都可能遇到生活工作中的沙尘暴,关键时刻,要是遇到伯乐,拉上一把,就容易改变命运,实现逆转。</p><p class="ql-block">要是碰到小人,来个落井下石,很可能就会跌入谷底,无法翻身了。</p><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跌宕起伏,频繁遭遇打击,好在还有贵人缘,常常拉我一把,总算磕磕碰碰走到今天。</p><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让我饱经沧桑。</p><p class="ql-block">日子并非一切安好,活在当下吧!</p><p class="ql-block">当不同类型的沙尘暴来临时,你是否作好面对现实的准备呢?</p><p class="ql-block">(左撇右辣日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