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排笛

Allison

<p class="ql-block">在这春意浓浓的季节里,我又给大伙们带来科学小实验啦!你们不会忘记我了吧?我是来自实验小学二一班的谢绎翔 ,一个爱做实验的男孩。今天我带的实验是《吸管排笛》。下面就开始吧!</p> <p class="ql-block">实验材料</p><p class="ql-block">吸管若干、剪刀✂️、透明</p> <p class="ql-block">实验步骤</p><p class="ql-block">把准备好的吸管裁剪成长短相隔2厘米的长度。</p> <p class="ql-block">将不同长度的吸管按照从长到短的顺序紧密排列,然后用胶带固定在一起。要注意使整排所有吸管的上端成一条直线</p> <p class="ql-block">将排笛上端竖直地放到嘴边,然后轻轻地往吸管里吹气</p><p class="ql-block">实验原理</p><p class="ql-block">  大小朋友们,我带来的实验是不是又简单又有趣?现在就听听我吸管吹笛的声音吧!</p><p class="ql-block">吸管竟能发出不同的声音?!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不同长度的吸管产生了不同的声音,吸管越短,发出的声音就越高。吸管越多,之间的长度差越小,排笛的音阶就越广。</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实验就告一段落,期待下次我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实验给大家</p>

吸管

实验

排笛

长度

声音

上端

不同

带来

整排

谢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