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苍穹,山河无恙

海峰生发

<p class="ql-block">目击苍穹,山河无恙</p><p class="ql-block"> 站在孩子的角度听说有感染,可有用的就是戴好口罩避而不谈,不谈恐惧,不谈抱怨,规避一切尽可能的病痛,去励志每一朵含苞未放的花,尽一切可能的期待明天的美好!写给孩子的校园演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题记</p><p class="ql-block"> 秦州的街角早已没有了可供攀折的柳枝,银杏树渲染的黄金大道在不疾不徐的斜阳下早没了昔日的喧嚣,一切都静寂起来了。对面的矮蓬有序缓冲着等待核酸检测,光影和倒退的星星,在城市的夜晚刺痛我的眼睛,追寻着一米距离的脚步,心却镌刻进灵魂的防护。</p> <p class="ql-block">一 、 学古博今悬壶志</p><p class="ql-block"> 我笃信,这是一场凯旋,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了后路。和平久远下的盛世,栉风沐雨谱写的国泰民安,我们沉醉在万家灯火的繁华中太久了,危急和死亡会不会同期而遇这是个严肃的话题,哀而不鉴才是最大的麻痹,我们不能遗忘也不敢忘的历史,瘟疫又来了,</p><p class="ql-block">二 、济世救民慈悲心</p><p class="ql-block">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这是每位岐黄之道誓言。越是在为难之际,越就有国士担当。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流而上,耋耄之年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热血为国为民而鞠躬尽瘁。学古博今悬壶志,济世救民慈悲心,大医精诚彰仁术,德艺双馨度苍生。年逾古稀的李兰娟院士,满是皱纹的脸上又被口罩勾勒出无数道“担当”;还有那位“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用他独具慧眼的预言诠释了正义之光,“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还有那么一批又一批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披星戴月,不辞辛苦,忍辱负重,挺起中国抗疫之脊梁。“涓涓不塞,将为江河”,他们微小的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就好比一粒沙,可他们个个都是父母眼中宝啊!那就用风暴之眼,护佑我中华,山河无恙</p> <p class="ql-block">三 、大医精诚彰仁术</p><p class="ql-block">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这是一群和平时代最可爱可敬的人。一份份医务工作者毅然请战的血书,写满了医者轩昂,气吞山河的壮丽。“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中华儿女,国难之下,当自强。剪青丝,褪华裳,白衣遮掩灵魂妆。没有低贱的青春,只有誓死的担当,才拯救了许多人静坐在幸福里徜徉,可就有那么些人,去践踏祖国山水,而后以魑魅魍魉的文字书写“我与新冠撞了个满怀”,可你是否知道,有多少无辜的病人因你的殇情,走了你走的路,凄凉地黯然神伤躺在病床上,灵魂的考验让他们带上仅以续命的呼吸面罩,体验着骨与肉的分离。</p> <p class="ql-block">四、德艺双馨度苍生</p><p class="ql-block">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这或许是“病”久了的企盼吧! 目击苍穹,年关将至,新冠依旧,在“治”与“防”的策略中,请自觉遵守规则,能让自己感觉出空灵与清净的风景。岁月静好,我无法阻止空气的传播,更无法拒止有人被感染,那就期待病痛早日康复,不抱怨与病魔打了个照面,内心抗魔久已,就无所谓逃避,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期待明天会美好,愿我输出的每一粒药丸,都能如约而至,捕获甘甜的雨露,生根发芽,为你疗伤,绽放出爱的光芒。</p><p class="ql-block">(谨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奉献在一线的同仁呐喊助威。)</p><p class="ql-block">2022-11-11santelee记于新华路疫店外</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