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艺术生的寒假💓

嗳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情的缘由是在西元2023年的第一天,老崔说咱们假期每天一张画,我说,我考虑考虑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毕竟我是个比较随性的人。但如果您身边有这样一个特别爱学习,每天持之以恒地坚持书法日课的人在,您会不会特别有压力,如果不去努力做点什么,自己都会鄙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是这样,在某人无形强大的督促下,开启了我的寒假随笔小画。</p> <p class="ql-block">1月1日 马上到兔年了,没有兔子怎么行。</p> <p class="ql-block">1月6日 兔子兔子不能停。</p> <p class="ql-block">1月8日 画兔子恶心不?换个丹顶鹤玩玩,从网上找了几个姿态优美的丹顶鹤照片,学模照样地画两只。</p> <p class="ql-block">1月10日 家里的珍珠鸟快成年啦。</p> 和你像不像~~ <p class="ql-block">1月11日 谁叫今年是兔年呢~~</p> <p class="ql-block">1月12日 初雪画"符(福)",邪祟退避啦💓🐰</p> <p class="ql-block">1月14日小年 画了好几幅,四处送。</p> <p class="ql-block">1月16日</p> <p class="ql-block">1月18日 我们是不是很可爱鸭~~</p> <p class="ql-block">1月19日 按照国画的样子画只水彩兔。</p> <p class="ql-block">1月21日 开启年味儿气息啦。</p> <p class="ql-block">1月23日 红红火火挂起来。</p> <p class="ql-block">1月28日 看到群里常建华老师家里的长耳兔真可爱。</p> <p class="ql-block">1月29日 我老爹希望我能多练习有透视关系和质感的静物,所以我觉得这是他老人家的菜。</p> <p class="ql-block">1月30日,水彩画画腻了,开始尝试捏泥人,彩绘上色。</p><p class="ql-block">第一次玩黏土,水分还不太会掌握。</p> 黏土小人捏好后,大概五六天后自然阴干。 然后用丙烯颜料上色。 <p class="ql-block">2月1日 水彩 湖边春色。</p> <p class="ql-block">2月4日 正月十四闹花灯💓</p> <p class="ql-block">2月5日 元宵节,又是老爸生日,画个刘继卣的金鸡送给他。</p> 元宵节没有元宵怎么行,再涂个汤圆。 <p class="ql-block">2月8日 玩玩宽屏。</p> <p class="ql-block">2月11日 北京这两天下雪啦 肯定有不少老师跑去故宫拍雪景,我也凑个份儿。</p> <p class="ql-block">2月13日 林芝桃花 春色撩人。</p> <p class="ql-block">2月14日 情人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2月15日 没有画画,在家自制黄铜水彩盒。</p> 最近沉迷黄铜水彩盒。这个是frazer price 家的黄铜水彩盒。我买的瑕疵款,不仔细看,没有大毛病。 <p class="ql-block">但市面上一般国外的黄铜水彩盒大概要4000元左右,国内也是要2000多一个,还要等好几个月的工期,这么看frazer price 家的算性价比挺高了。</p> 迷恋归迷恋,我确实等不起,更买不起几千大米的黄铜水彩盒。于是从二手市场68元收了一个黄铜首饰盒,觉得很适合做水彩盒。 看,这没有加工里面的尺寸就正好可以放下36格,就是样子太普通啦,于是计划对其内部进行改造制作。 <p class="ql-block">需要的工具:剪刀,钳子,尺子,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画好图纸,就干起来。</p> 准备材料:铜片(40元三张,厚度0.3mm,可以用普通剪刀就可以剪断)<br> <p class="ql-block">钢丝,1mm粗,家里工具箱里翻出来的。</p> 白板贴 10元一大片,做调色区(有推荐不干胶贴纸的,但尝试了下,不能反复摘撕,而且撕掉贴纸后很难清理,还是推荐白板贴,不聚水,很适合反复调色,湿纸擦干净就好,容易搭理。)<br> 万能进口胶泥 过去剩的(用于颜料格的固定) 所有卷边都是用钳子一点点弯出来的,只要考虑好结构关系,其实并不难。做内饰的好处就是没有破坏盒子本身,毕竟和2ml的格子太搭配啦。 三页翻盖内心+颜料盒!! <p class="ql-block">找激光刻字的店定制了一套自己设计的黄铜牌,这一贴上!!完美!</p> 总费用:黄铜盒二手68元+黄铜片40元+白板贴10元+铜版刻字75元=193元 是不是很香!<br>耗时:8个小时 <p class="ql-block">2月16日 雨中街景。</p> 用黄铜片做了个小画板,配合黄铜夹一起,是不是很养眼🤪 <p class="ql-block">2月21日 伪·黄铜水彩盒</p> 迪奥这款口红礼盒很漂亮,但用完之后只能作为一个小挂包。不妨对其进行改造,自己曾往内放置过颜料格,还是挺能装的,就是左侧的圆筒没有支架可以自立。 于是找了三喵大大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三喵大大非常用心设计了水壶的结构,使得左侧圆筒得到充分利用,既可以当笔筒,也可以当洗笔筒使用,右侧设计为翻盖调色盘,内部是24色颜料格。<div><br></div><div>这样的伪黄铜水彩盒是不是会让您眼前一亮呢。</div> <p class="ql-block">2月22日 TF眼影盒改造水彩盒</p> <p class="ql-block">2月23日 摆弄完水彩盒,又开启自制手账!</p> <p class="ql-block">手缝水彩内芯本💓纱布贴背脊</p> <p class="ql-block">绑绳手账加装活页🎼</p> <p class="ql-block">自制活页水彩内芯🌷</p> <p class="ql-block">把红包改成夹页</p> <p class="ql-block">各种DIY,各种玩🤪</p> <p class="ql-block">2月24日 一边琢磨着新的水彩盒的设计,一边吹吹海风。</p> <p class="ql-block">最后两天攒电脑+新水彩盒设计制作!</p> <p class="ql-block">看,这副屏动画不错吧,才199元,带配件哒!</p> <p class="ql-block">以及我未制作完毕的黄铜水彩八音盒!💓</p> 我的寒假就这样忽悠忽悠地在半画半玩中度过啦。<div><br></div><div>日子过的好快呀。又要开学啦!!</div> <p class="ql-block">不管你是谁,只要你的眼影用完啦,盒子必须给我留下!!!那是我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