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自我,从微笑开始——学会自律(雁塔二中初2025届春季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雁塔二中初2025届

<p class="ql-block">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自律的青春最美丽。什么是自律,如何学会自律?</p> <p class="ql-block">2023年2月20日下午七年级召开了"管理自我,从微笑开始-学会自律"主题班会。</p> <p class="ql-block">班会从"什么是自律?为何要自律?自律的好处?"出发,引导学生思考自己是否懂得自爱,勇于自省,善于自控,勤于自我规划。思考自己在学校中能做到自律的具体表现。</p> <p class="ql-block">随后大家讨论,你认为身边哪位同学非常值得你学习。他有哪些方面自律。</p> <p class="ql-block">(一)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律意识,对学校、班级和个人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并且能够处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和矛盾冲突。</p><p class="ql-block">(二)在学习方面,我们要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自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预习复习、上课专心听讲和按时完成作业。</p><p class="ql-block">(三)在行为上,我们应该以学生日常行为守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礼貌、爱护公物。</p><p class="ql-block">(四)在外表上,我们应该以简单大方、干净整洁的衣着表现出学生朴素的本质。通过本次班会课,同学们能做到:我时刻告诫自己,对物珍惜,对人感激,对己自律,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p> <p class="ql-block">自律离不开平时的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的长期学习和锻炼。愿我们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收获自律的累累硕果,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p>

自律

班会

学习

自我

自爱

学会

做到

自己

学生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