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现代诗—来自天堂的相思(悼念亡夫)

紫荊诗雨

<p class="ql-block">西风撩起秋日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漫过天空之境的蓝,</p><p class="ql-block">留下相思的痕迹和着秋色无眠。</p><p class="ql-block">相思点点溢满心头,</p><p class="ql-block">如掠过湖水的秋雁,</p><p class="ql-block">渐行渐远隐隐成烟。</p><p class="ql-block">落叶潇潇尽投黑暗的夜,</p> <p class="ql-block">兀自穿过寂寞的夜晚,</p><p class="ql-block">坐在破幔子的窗下,</p><p class="ql-block">风儿吹起秋的悲,</p><p class="ql-block">正如我空落的心。</p><p class="ql-block">那漫过秋雨的帘幕,</p><p class="ql-block">牵起的可是遥远的思绪,</p><p class="ql-block">像丁香那般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我倚着墓田旁的一棵古松,</p><p class="ql-block">问墓中人何以那般狠心,</p><p class="ql-block">竟然独自去那遥远的仙山。</p> <p class="ql-block">你可知道在地平线的尽头,</p><p class="ql-block">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总是对着远方痛苦神伤。</p><p class="ql-block">在那无尽的黑夜里四处苍凉,</p><p class="ql-block">那蔓延着的荊刺是那么的凄清,</p><p class="ql-block">他刺入我的肉体深深插入灵魂,</p><p class="ql-block">我已体无完肤。</p><p class="ql-block">鲜血染红我迷离的双眼,</p><p class="ql-block">我看不清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听几折风前的流莺,</p><p class="ql-block">划过枯枝穿度丛林,</p><p class="ql-block">寻找着家的踪影。</p><p class="ql-block">星子们眨着泪眼婆娑的眼眸,</p><p class="ql-block">把我带入伤悲的往昔。</p><p class="ql-block">我痴情的仰望天空数着星子的眼眸,</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这其中定有一颗是你,</p><p class="ql-block">你就是那颗最亮的星星。</p><p class="ql-block">你一定放心不下我,</p><p class="ql-block">化成最亮的明星带给我希望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可是岁月是那样的无情啊!</p><p class="ql-block">总是一天天一年年的,</p><p class="ql-block">撕扯着我这颗脆弱残缺的心。</p><p class="ql-block">在这没有你的无数个日日夜夜,</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满是枯燥、烦闷、痛苦、麻木</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也沿着这无尽的黑夜荡漾,</p><p class="ql-block">它是多么的悲凉和伤痛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