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花朵真鲜艳

一片枫叶

<p class="ql-block">撰文 摄影 制作 王顺利</p>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p> <p class="ql-block">  伟人毛泽东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p><p class="ql-block"> 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p> <p class="ql-block">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癸卯年春天的脚步悄然朝我们走来。万家灯火,绚丽多彩,人们沉浸在灯的海洋,象征美好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在铜川新区阳光广场,万盏灯火点燃广场夜空,万束光柱直冲云霄,不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领着吖吖学语的小童,手持红彤彤的灯笼,不期而遇和众多的小朋友——天真烂漫中不泛童趣,欢快活泼中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生命,在这个春天丰富多彩,扣人心弦。</p> <p class="ql-block">  科学家考证,1~7岁是人认知外部事物的黄金期,耄耋之年,儿童时期对事物的记忆储存占比为百分之七十以上。</p><p class="ql-block"> 可预测,癸卯兔年正月灯火辉煌之夜,在灯光闪灼中父母拉着自已的小手,穿行于人群中,或挣脱与小朋友牵手玩耍,雀跃蹦之,跳之,或目瞪口呆般看着光怪陆离变换着千条万条灯束、时而直刺苍穹,时而穿梭人群露出的惊讶之色。</p><p class="ql-block">认识世界多么美妙,从这里或将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步。你给她阳光,她就会熣烂,今夜如此美丽,赋于孩子梦想之舟,希望之翼。</p> <p class="ql-block">  远处灯火熣灿,近瞧灯笼闪闪,童心可嘉。</p> <p class="ql-block">在灯火通明处跚跚学步</p> <p class="ql-block">我俩又见面了!你也来看灯啦?</p> <p class="ql-block">  看着亮晶晶的地灯,小家伙不解地瞧着,跟家里挂在头顶的灯咋成反的!?</p> <p class="ql-block">  我也来看看灯,我手里的灯咋没有它亮呢?</p> <p class="ql-block">  爷爷给咱俩拍照,响也做个造型,我们是漂亮的姊妹俩。</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红灯笼!妈妈给我买的!</p> <p class="ql-block">荷花中间我最倩!</p> <p class="ql-block">  红灯笼真多,咱各看各的也行。</p> <p class="ql-block">  姐姐,一串串的大红灯笼真漂亮,你咋光吃冰糖葫芦不看呢?</p> <p class="ql-block">  我的五色汽球也不错,和提灯笼的小妹妹玩去。</p> <p class="ql-block">  这里角度不错,姐妹合影留念,难忘今宵。</p> <p class="ql-block">  朝阳与晚霞交替,演义幸福之城,铜川你好!</p> <p class="ql-block">癸卯年正月初十</p>

癸卯

红灯笼

灯笼

铜川

小朋友

你们

时而

灯火

希望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