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之路(一)

沃野

<p class="ql-block">去年的腊月二十,我进了手术室。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我在ICU住了两个晚上,又在留观室住了一个晚上,腊月二十三我被转到了普通病房,吃上了好友民祖送来的小年美餐。这顿饭我吃的真香,这是生病以后吃的最香的一顿饭。</p><p class="ql-block">经过马增山教授的妙手回春搭桥手术,我获得了新生,至今已经一年。</p><p class="ql-block">康复之路漫长艰难,各种坎坷接踵而至,但我依然感觉每一天都是新鲜的,幸福的。</p><p class="ql-block">在年二十八那天,我的主管大夫王彪善心大发,让我带着引流管回家过年。我真的高兴坏了。</p><p class="ql-block">回到家的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首先没有了那刺鼻的消毒水味,也没有了医院特有的嘈杂声,家里特有的温馨包围着我。小孙女又依偎到了我的身旁,我让她小心不要碰到我的引流袋,她很懂事的点点头。</p><p class="ql-block">晚上睡在舒适柔软的大床上,十分安静。甚至听到妻子的呼噜声也觉得不再难听,而是觉得有安全感。她不敢再让我自己睡一个房间,生病前因为她打呼噜睡不着觉,我们是分房睡的,她说以后我尽量的不打呼噜,再打呼噜你就推醒我。我生病后住院这一段时间,她因为担心害怕,一直也没睡过好觉。回家的那一天,睡下不久。她就安心的入睡了,睡的很香,不一会就打呼噜起来,我没有推她,感觉我还能活着听她打呼噜,那是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第一晚上,我有些激动,加上咳嗽的厉害,基本上没大睡着。脑海里浮现出在医院特别是ICU里的各种画面,不断的与家里进行对比。与ICU相比,家里就是天堂。</p><p class="ql-block">妻子第二天去给我买了盒葫芦爸牌的克咳片,非常管用,服药后的第三天,咳嗽基本止住了。尽管说话多的时候,还有些咳嗽,但睡觉已经不咳嗽,能够睡个安稳觉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