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

Anker…高高

<p class="ql-block">我端着手中的乌苏来到师父面前,他说了好长一段话,我干了杯中的酒,他随意。之后,他醉了。</p> <p class="ql-block">从何时起,唐门的聚餐,成了以跑步为名的酒局。</p><p class="ql-block">从何时起,唐门的聚餐,从频繁变成了寥寥无几。</p><p class="ql-block">从何时起,我的梦中,不再有跑步。</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怀念的,是那份真性情。</b></p> <p class="ql-block">今天,以德哥生日之名,以德哥荣获全球马拉松年龄组第二名之名,唐门终于聚餐了。原以为师父早已经把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徒弟忘记了,却发现,疫情下的我们,颓废了不少。德哥2022年有半年不在国内,偷偷的把马拉松六大满贯都跑完了。我们陶醉在国内的想跑没得跑,有跑又跑不好的状态下,只能说,人和人的差距,不是在终点,而是在生活中的点滴努力中。我时常反思自己,我爱跑步吗?我爱越野吗?</p><p class="ql-block">我对师父说,我是一个假跑者,我不爱跑步。</p><p class="ql-block">我端着杯中的酒,手不停的颤抖。</p><p class="ql-block">师父语重心长的讲了很多我不曾听过的话。我原以为这世间,懂我的人太少了,骄傲的觉得自己,人间清醒,自我沉醉的十分满足。未曾想到,其实,懂我的人很多,只是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我定义或者否决。这世界,有时候离我很远,有时候,就在眼前。我妈的话也好,我身边朋友的谏言也好,唐门家人们的酒中之语也好。</p><p class="ql-block">或许,我真的想得太多,意味深长得太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德哥</p> <p class="ql-block">虫虫姐还没明白,就喝醉了。吐的时间比喝酒的时间更长。我抱着她,看她吐。她抱着我,亲了好多次。涛哥说,你让开,让我也享受一下被亲的感觉。酒没喝好,有啥资格在这里耀武扬威,去喝起。</p><p class="ql-block">虫虫姐怎么就醉了?我也没弄懂,她怎么醉的。和乌苏有关吗?如果都是乌苏惹的祸,那就是我惹的祸。可我又能赔罪个啥?那就怪德哥吧,他抱来的两件乌苏,两瓶白酒,一件红酒。</p><p class="ql-block">今天有幸坐在了德哥身边,甚是紧张。事业成功,跑步成绩蒸蒸日上的他,酒量虽好,但酒品更好。照顾我的同时,也屡屡陪我喝起乌苏。右手端着白酒,左手捧起乌苏。能说会道,点到为止,兵来将挡,游刃有余。然而喝着喝着,就不见人了。他不知道虫虫姐醉了,低调师弟也醉了,就连师父喝成什么样子,他也不知道。只有他带来的酒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依旧不善言语,以前浩哥总会直白的说我不爱说话,即便喝了酒。浩哥没来的聚餐,我还是如此,不懂表达,不懂酒局文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低调,易姐,德哥</p> <p class="ql-block">低调拉过我的手,说着那些词不达意的话。疫情三年,他经历的,我无从体会。内心甚是惭愧。在他最低迷的受伤时期,我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与关心。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没有知晓一二。今天借着聚餐,他一吐真言,真言中,我似乎都在缺席。做为女人的我,总觉得自己是弱者,在跑步中,我也确实是弱者。我经常享受着师弟师父们对我的好,回望过来,付出的实在是太少。在唐门中,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却未曾尽过以我之长,以我之能的些许,我大抵是过于自私了吧。</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如果能将彼此之间的关系融合成一股力量,共同前行,我想大家都可以走得更远。有些道理,明白得太晚,以至于我们还没来得及去珍惜,就把当下,放在了眼前,放在了酒桌之上的酒后之言。这也挺好,感情还在,日渐升华。</p><p class="ql-block">看着酒醉的低调,我默默的感受到了他生活不易与他不甘低头的努力。他在受伤后选择了加倍的付出,我在受伤后选择了理性的生活。对于跑步,我还有梦吗?</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怀念的,是曾立下的梦。</b></p> <p class="ql-block">师弟师妹们总是那么努力的在奔跑。在日复一日的堆积跑量,付出心酸。我一心想要回归。回归生活,回归教育,回归自己。德哥认同的说,跑步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他却拼命的朝着目标努力着。去年的他,是全国年龄组第二,今年的他成为了全球的年龄组第二。你要把自己活成我们永远追不到的一道光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可</p> <p class="ql-block">小可背后的汗水,我算是了解得比较多。她总是不说话,只跑步。我就纳闷,难道我比小可还不说话吗?浩哥出来澄清下。我只是不跑步吧。如果我真的不说话,说不定是我还没有喝酒。算了,把我放在小可面前,那真是小巫见大巫。2022年小可的朋友圈基本没有我,不争气的我只能做她朋友圈的观众,点赞还不及时。时不时出点成绩的她,22年在她的越野首百中荣获女子第四名。</p><p class="ql-block">她依旧是那个武功山可以甩我几个山头的她,我依旧是被她嫌弃的那个慢悠悠的我。我负责仰望,你负责奔跑。把我的越野梦,也跑了去吧。尤其是那个330公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易姐</p> <p class="ql-block">易姐今天的酒没喝好,酒还是倒得有蛮好。那些吐了的家人们,那些睡了一觉才醒的家人们,那些睡着了还在做梦的家人们,全都有她的功劳。她在跑道上曾经干掉过女神向付召,今天却在酒桌上发扬起她那无所不在的干劲,把唐门弟子干翻一个是一个。然而,她第一个离席,今天第一次聚餐没有合照,全都因为她。全马成绩2:57:30的易姐,今年应该要突破一下,也让我拿出去吹吹牛。</p><p class="ql-block">有幸入门够早,才能在门槛越来越高的唐门中,以师弟师妹们的好成绩骄傲一番。我若不曾出息,请你们代表唐门,给师父长个脸。</p><p class="ql-block">易姐不会把自己喝醉,也不爱把自己跑崩。如果还举行一场汉寿123,我想她定可一举得胜,荣登榜首。加油吧,我的易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晴子</p> <p class="ql-block">小晴子说,她去年没怎么跑步,成绩还在半马131中。我不知道唐门中有几个人可以跑赢她,反正头哥跑不赢她。此处不用提我,我一公里都跟不上。我没任何马拉松目标,就连曾经的越野梦,也被现实磨平丢弃。我的激情哪里去了?</p><p class="ql-block">去年的小晴子没有全力奔跑,大抵是因为她将恋爱和婚姻填满在生活中,而跑步,成就了她生活的完满。她和李约修成的正果,也是唐门中的特大喜事。终于,有人在跑步中,在唐门中,遇见了爱。</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怀念的,是那时的我们。</b></p> <p class="ql-block">去年的此时,我在文章中说2022年谁会拥抱爱情与家庭。答案似乎早已显而易见。邵海和濛濛实现了1➕1等于3。小晴子和李约将马拉松证书变成了结婚证书。其他人了?继续拭目以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晴子,李约</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对生活,对爱情的理解不一样,最后的选择也就不一样。</p><p class="ql-block">我借着敬酒之名,抛给师父一个人生之谜。师父像一面镜子,把曾经的我,照见的无比清晰。我的逃避,我的痛楚,我的沉醉,我的前行,我的抽离,我的转弯,我的救赎……我终于把自己的伤口愈合了。只是,我不知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去拥抱丢下的越野之梦。请让我,先拥抱一下生活,拥抱一下爱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樊星,孟君涛</p> <p class="ql-block">可是,师父,可否把那些走散的唐门兄弟姐妹都找回来吗?我好想他们。</p><p class="ql-block">可是,师父,你就不能把仪式感弄的再规范一点,打个排名,写份唐门简介啥的吗?好多家人我都不认识。</p><p class="ql-block">可是,师父,你就不能在唐门中举行一些除聚餐以外的其他活动吗?比如爬山,跑步。</p><p class="ql-block">可是,师父,那些颓废的唐门人,你就不应该管一管吗?你放弃他们了吗?(我是自我放弃,不怪咱师父)</p> <p class="ql-block"><b>是有怎样的缘分,能让我们在同一个爱好,遇见一人,相守成一家人。</b></p> <p class="ql-block">我怀念的是曾经我们一起撸过的岳麓山,踏足的武功山,奔跑的越野赛道。</p><p class="ql-block">我怀念的是师父带我们刷过的跑道,赛前的叮嘱,聚餐中的名言真理。</p><p class="ql-block">我怀念的是一路走来的欢声笑语,酒后真言,汗水挥洒。</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师父唐林</p> <p class="ql-block">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话中有你有我。</p><p class="ql-block">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梦中有跑步有生活。</p><p class="ql-block">我怀念的,是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旧在一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