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专栏】新龙县幼儿园第十五周工作动态

新龙县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寒冷的早晨,新幼操场上的空气格外低沉,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大四班小朋友的精彩表演,一群精神宝贝温暖了周一的晨会活动。</p><p class="ql-block">本周晨会活动由大四班的小朋友娜穆措主持</p> <p class="ql-block">国旗下的节目:</p><p class="ql-block">大四班全体幼儿表演《童心向党》</p> <p class="ql-block">  安全教育一直是我园教育的重中之重,为维护环境安全,我园各班级开展了“用心守护,安全在我心”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nbsp;&nbsp;</p> <p class="ql-block">  教师通过安全教育、视频、听故事了解什么是森林火灾,知道造成森林火灾的原因,增强森林防火意识。</p><p class="ql-block"> 保护森林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地球上的绿色家园!</p> <p class="ql-block">  为了打造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周我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以“科学、艺术”为主要领域的公开课比赛,为全园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p><p class="ql-block"> 本次我园的公开课比赛分为骨干性、成熟性、成长性、基础性等对四个层次的教师分别进行比赛。</p> <p class="ql-block">  为了使公开课收到实效,各位老师通过精心的课前准备,扎实的课堂教学,呈现出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师们声情并茂的导入新课,带动孩子们的兴趣、或有效利用多媒体的形式点燃了孩子的学习激情、用科学实验提高了孩子们的探索欲望。</p> 富有探索性的科学活动 <p class="ql-block"> 教师们教学手段多种多样,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孩子们对课堂内容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让孩子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身心的发展。</p> 有趣的音乐活动 <p class="ql-block">  课后,园长组织听课教师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首先由教师个人对自己的活动进行自我反思,随后由园长及所有听课教师从活动导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孩子的参与程度,<span style="font-size: 18px;">教师个人的教态、语言组织、应变能力</span>等全方面各抒己见,指出了活动的教学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应改进的地方。在每一次评课中不断总结与反思,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并为上好今后每一节课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  通过备课、上课、听课、自我反思、评课,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了我园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p><p class="ql-block">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同时推进了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p> <p class="ql-block">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周五放学后,我园进行了全方面的班级消杀工作,全面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卫生清洁、消毒工作。</p> <p class="ql-block">  对教室、走廊、卫生间、户外活动场所、区角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消毒,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为幼儿提供干净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并对玩具、桌椅、餐具等一切死角卫生进行了彻底消毒。</p>

教师

我园

教学

公开课

活动

四班

评课

教研

课堂教学

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