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幼动态】“辐射引领,精准帮扶”——记中都中心幼儿园到上都附设、童乐私立幼儿园帮扶活动

旅行

<p class="ql-block"><b>  为进一步发挥我园县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建立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实施互帮互助、促进均衡、共同发展。2022年11月17日至18日,我园骨干教师一行,走进上都附设、童乐私立幼儿园开展帮扶活动。</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预教·促教】</b></p><p class="ql-block"><b> 为了进一步提高片区教研的质量、增强我镇幼儿园教研的有效性及辐射作用,确保本次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围绕教研主题“生活化数学集中活动”,我园丘凤翀老师的小班数学活动《区分上下》、丘珍梅老师的中班数学活动《我的身体会排序》、刘丹萍老师的大班数学活动《我的身高我知道》,通过本园多次教研后,将课送到上都附设、童乐私立幼儿园。</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送教现场·上都附设】</b></p><p class="ql-block"><b> 丘珍梅老师——中班数学活动《我的身体会排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送教现场·童乐私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丘凤翀老师——小班数学活动《区分上下》</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送教现场·童乐私立】</b></p><p class="ql-block"><b>刘丹萍老师——大班数学活动《我的身高我知道》</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交流·研讨】</b></p><p class="ql-block"><b> 研讨环节由我园丘凤翀老师、刘丹萍老师主持,首先执教老师阐述活动设计意图并进行教学后的反思,再由听课老师对从活动选材、活动设计、活动目标的制定、重难点的把握,到活动过程的实施,场地布置、材料准备、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交流。</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总结·共进】</b></p><p class="ql-block"><b> 辐射教研是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大家在轻松的教研氛围中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和检阅,同时也增强了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所有老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对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起到了推进作用。</b></p>

教研

活动

老师

童乐

幼儿园

我园

私立

数学

附设

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