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福短诗集

小幸福

<p class="ql-block">文字:小幸福</p><p class="ql-block">编辑:小幸福</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注定平凡</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我是诗人吗</p><p class="ql-block">没有标准答案</p><p class="ql-block">写诗是此生最难割舍的事之一</p><p class="ql-block">涂涂改改</p><p class="ql-block">没有一首是满意的</p><p class="ql-block">内心偶尔会涌动一篇不朽之作</p><p class="ql-block">伸手只触到一缕清风,稍纵即逝</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阅历太浅</p><p class="ql-block">如果一部伟大的著作</p><p class="ql-block">是同毁掉的生活捆绑在一起的</p><p class="ql-block">那么我情愿不要</p><p class="ql-block">人生走到这里</p><p class="ql-block">早已领会</p><p class="ql-block">我的平凡</p><p class="ql-block">原来是注定的</p> <p class="ql-block">你</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当我爱你,你也正巧爱着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没有觉得爱情是个奇迹</p><p class="ql-block">像是生命的源动力</p><p class="ql-block">自然得仿佛今生来世本应是你</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有些人像夜空里的恒星</p><p class="ql-block">相遇,注定是一场灾难</p><p class="ql-block">你终于还是成了岁月留给我的一道伤口</p><p class="ql-block">那是用键盘无法敲击出的痛</p><p class="ql-block">按一下会疼,不按也会疼</p><p class="ql-block">时间似乎定格在你离开那一天</p><p class="ql-block">你的背影</p><p class="ql-block">在模糊的视线里</p><p class="ql-block">仿佛被整个世界抛弃</p> <p class="ql-block">味道</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我和其他人共用一个名称</p><p class="ql-block">——女人</p><p class="ql-block">爱美、爱花、爱浪漫</p><p class="ql-block">爱诗、爱静,不会化妆</p><p class="ql-block">梳妆台上有瓶香水</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暂住裴德小镇</p><p class="ql-block">爱上它精美的包装</p><p class="ql-block">怀着悸动的心把它带回家</p><p class="ql-block">只用过两次</p><p class="ql-block">味道很淡,像我们的爱情</p><p class="ql-block">若有似无</p> <p class="ql-block">七分温暖</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你送的新年礼物是一瓶Chateau Latour</p><p class="ql-block">我饮下三杯</p><p class="ql-block">一杯朦胧成月光</p><p class="ql-block">一杯化作相思泪</p><p class="ql-block">一杯融入身体</p><p class="ql-block">发出七分哑光</p><p class="ql-block">路过的人不会觉得耀眼</p><p class="ql-block">足够照亮自己</p><p class="ql-block">余热温暖靠近的你</p> <p class="ql-block">沉淀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肩上落下岁月越来越多的霜雪</p><p class="ql-block">回忆年少时曾经的澎湃</p><p class="ql-block">心里有团火在燃烧</p><p class="ql-block">几乎没有思想</p><p class="ql-block">傻得可笑,笑中带泪</p><p class="ql-block">秋水无痕,等待西风乍起</p><p class="ql-block">比起波澜壮阔</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更愿意用目光去触摸</p><p class="ql-block">水面上鱼鳞似的纹理</p> <p class="ql-block">阳台里的花</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阳台里的花把脸伸向窗子</p><p class="ql-block">……等风</p><p class="ql-block">而风在遇见玻璃时静止</p><p class="ql-block">是谁的寂寞瞬间浸入我的寂寞</p><p class="ql-block">失去了感受万物的能力</p><p class="ql-block">只剩眼前的一片天空</p><p class="ql-block">苍白无力</p><p class="ql-block">在现实面前</p><p class="ql-block">我,和花一样渴望又温顺</p> <p class="ql-block">当月光落在我怀里</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夜晚,当月光落在我怀里</p><p class="ql-block">就有了不一样的温度</p><p class="ql-block">如同瓷器</p><p class="ql-block">有裂痕,依然温润</p><p class="ql-block">我拥抱他并小心翼翼</p><p class="ql-block">思想从字典中抽出词语</p><p class="ql-block">形容美好、幸福、感动</p><p class="ql-block">它们依然是字典里的静态</p><p class="ql-block">我还不习惯赋予它们声音</p><p class="ql-block">只能从肢体动作感知</p> <p class="ql-block">在干净的文字里安身</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肩上的霜和暮色一样泛白</p><p class="ql-block">时间没有衰老的迹象</p><p class="ql-block">仿佛加快了脚步</p><p class="ql-block">树芽的嫩绿和枫叶红似乎只隔着昨天</p><p class="ql-block">我和其他女人一样</p><p class="ql-block">担忧红颜老去</p><p class="ql-block">常常躲在无人角落</p><p class="ql-block">咀嚼岁月里细碎的欢乐和忧伤</p><p class="ql-block">被生活碰撞过的痛</p><p class="ql-block">百般滋味……</p><p class="ql-block">放下执念是缓解疼痛的偏方</p><p class="ql-block">我,无法从尘事中脱身</p><p class="ql-block">只能让灵魂抽离</p><p class="ql-block">在干净的文字里短暂休憩</p> <p class="ql-block">居家隔离第2天感悟人生</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深秋,树木已快脱光了叶子</p><p class="ql-block">提示我,和不重要的人</p><p class="ql-block">别计较重要的事</p><p class="ql-block">逐渐冷静的空气里</p><p class="ql-block">值得咀嚼的事越来越少了</p> <p class="ql-block">我珍爱过你</p><p class="ql-block">小幸福</p><p class="ql-block">我珍爱过你</p><p class="ql-block">情愿把自己种在土里</p><p class="ql-block">开出花朵</p><p class="ql-block">或者</p><p class="ql-block">我可以化身为土</p><p class="ql-block">让你开出最美的颜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