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宜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感恩教育 感悟人生”主题讲座

陈阿全

<p class="ql-block">  本次讲座由河池市宜州区职业教育中心韦加鉴副主任(副校长)主讲:感恩教育 感悟人生!</p> <p class="ql-block">  人类因为感恩而伟大,世界因为感恩而美丽,感恩是爱的延续,爱是一切生命的动力,感恩能够让弱小的生命变成强大,感恩能够使一个平凡的人变成优秀。</p> <p class="ql-block">  在心灵沟通之前,韦加鉴副校长问我们同学三个问题,</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总是:树根在哪?</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问题,人根在哪?</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问题,“人”怎样写?</p> <p class="ql-block">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用心感悟!</p> <p class="ql-block">  韦加鉴副校长分享自己的经历:当我读中学的时候,老师看我无心上学,虚度年华的样子,老师就跟我讲:“孩子,过去没有不要紧,只要你觉醒就不算太迟”。我记得老师的话,那年吃完团圆饭,我端了一盆热水蹲在我爸爸的前面说:“爸爸,你辛苦了,今天我帮你洗一次脚吧”!</p> <p class="ql-block">  学生上台分享感悟!</p> <p class="ql-block">学生表态:用行动感恩父母。</p><p class="ql-block">我要考上理想本科…</p><p class="ql-block">我要努力学习…</p><p class="ql-block">我要让我的父母过上好日子…</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违反纪律…</p><p class="ql-block">我以后上课不会再睡觉了…</p> <p class="ql-block">  情到深处时,学生不禁地留下感动的泪!</p> <p class="ql-block"> 20升本班韦祖培同学做感恩表态发言:感恩父母养育,感恩教师培育,我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理想大学!</p> <p class="ql-block">升本班任课老师:</p><p class="ql-block">覃正方(班主任)</p><p class="ql-block">韦月姝(语文老师)</p><p class="ql-block">蓝凤雷(数学老师)</p><p class="ql-block">庞 燕(英语老师)</p><p class="ql-block">韦加鉴(历史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师们你们太棒了,学生在感恩教育活动中感谢你们![抱拳][抱拳][抱拳][强][强][强]</p> <p class="ql-block">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p><p class="ql-block"> 感恩老师们,你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给班主任一个爱的抱抱!感恩老师</p><p class="ql-block"> 教育我!</p><p class="ql-block"> 包容我!</p><p class="ql-block"> 接纳我!</p><p class="ql-block"> 鼓励我!</p><p class="ql-block"> 支持我!</p> <p class="ql-block">  政教科陈相全老师做讲座总结发言:</p><p class="ql-block"> 古有云:“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让我们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人。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分享爱,升华爱。让感恩的种子,爱的花朵,遍布在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感恩有你!!!!</p>

感恩

老师

韦加鉴

我要

感悟

讲座

教育

抱拳

学生

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