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们更要健康活着

娜比小白

<p class="ql-block">凌晨两点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却给医护人员添乱,别人都躺在家里舒适的床上已经做着美梦,而我,却躺在这冰冷的病床上,就我一个人,自己叫护士,自己提着药瓶去洗手间,自己去缴费,自己去拿药,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实。以前总觉得一个人就一个人,一个人自由快乐,而恰恰在这时,我是多么的无助,多么希望有个人陪着我,我怕,我真的怕,怕眼睛闭上再也醒不过来,靠意念硬撑着,我不停地心理暗示自己,我一切都好,一切都好, 我要活着,哪怕让我活过来,我今后一定要善待自己,健康的活着,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滚一边去吧,什么好好工作,好好挣钱,做一个独立的自己,闪亮的自己,唯一的念头就是我想要健康的活下去!</p> <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封城的第二天,接到上级电话通知,有通行证的通信应急保障车过来接我,协助建立新的隔离点的防控门磁,我需要配合门磁卡开户和安装,在听到要去办公室的消息后,我就开始在手机备忘录1234567条各种需要干的紧急工作进行排序整理,要求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我要把他干完,在去配合同事门磁的安装。3点左右到了办公室,各种忙碌,一晃眼2个多小时就过去了,时间过的真快,送我们去目的地的司机赶着回公司吃下午饭,不停催促赶紧出发,我却还没有忙完手中的活,电话不停打,我只好放下还没有来得及处理完备忘录里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6点左右到达目的地,一边安装一边处理各种临时出现的故障,91个门磁,拆电池,拆后壳,装电池,装卡,写门牌号,安装门磁,添加设备信息等一系列的流水线工作,仅靠3个女人完成,在装完第9层层楼4号房间,我感觉自己脑壳晕了,老毛病又要犯了,意识到自己倒下的那刻,被同事送到临近的床上,总觉得自己休息一会,躺一会会缓过来,但这次和往次真不一样,心跳的声音我自己都能听到,呼吸的急促声,顿时全身麻木,手脚都肿起来,站也站不起来了,用自己微弱无力的声音让同事帮忙打120,当时,幸亏有卫生院的志愿者,一直在边上送吃的喝的,帮我舒缓紧张的心情,让我放松,吸气,憋气,呼气,我一直用颤抖的声音说着120到了吗?意识到我真的不行了要离开这世界了。大概30分钟由于各种疫情防控,设点到卡延误了时间,我终于看到了希望,他们终于来了,呼吸具,量血压,测心跳,测血糖,各种医疗器械,让我更加紧张起来。我一直抓着铁路医院的120急救中心人员宫廷的手,只有他才能让我的冰凉的手得到温暖,他站在边上一直对我做心理辅导,问我喜欢什么,想去的地方,想孩子在正在干什么,来唤醒我仅有的意识,让我不要着急起来,感觉自己好一些在上车,用我的余光望着宫廷的手表时间,那会已经22:42分了,足足快2个小时了,我特别想去医院,才能让自己活下来,我们在9楼,不能坐电梯,我总感觉我一上电梯就会撒手人寰,我强烈要求我要自己一层一层的下楼梯,他们搀扶着我,下到4楼楼梯已经被临时防控的工作人员已经封了,我们下不去了,又要求我返回走另一个楼梯,我实在不行了,一个人翻了楼梯道被旁边干活的师傅搀扶下去,医护人员坐了电梯下来把我带上车,自己意识让我无法躺担架,无法进抢救车室恐惧那些密闭的空间,把我扶上副驾驶,抢救工作人员一直抓紧我的手给我力量,慢慢靠下来,我吹着风,吸收着新鲜的空气,觉得自己有点儿好转。到了临家近的市医院,做核酸,做各种检查,疫情期间的各种不便,待躺到病床已经凌晨1点多了,听着旁边女学生呕吐的声音,旁边肾结石患者嗷嗷疼的乱叫声,我的心也跟着撕碎,我想赶紧好起来,快快回家。打着点滴补钾特别疼,一夜无眠,眼睛不敢合眼,一闭眼认为自己就会睡过去,再也醒不过来的恐惧,瞅着窗外天快亮了,我还是那样虚弱无力,还是怕,怕我离开世界身边连陪伴的人都没有,手机快没电了,心里恐慌,赶忙交代遗愿银行卡信息发给家里人,这样或许我离去才会心安。</p> <p class="ql-block">用自己微薄力量打电话给领导,赶忙过来陪护,心理才有了一丝希望,心里默念他们来救我了,救我了,我要坚持!周晓雪终于来救我了,不在那么紧张,那么害怕,那么恐惧。她一直精心照料,耐心陪伴我,心灵上的安慰和精神上的鼓舞,才让我终于慢慢好起来。再也不愿意去回想那惊心动魄徘徊在生死轮回的那晚,经历才会懂得,人这辈子有个健康的体魄是多么重要,在正常健康的人眼里它是那样渺小,却在身患病痛人眼里又是那样伟大,在奢望什么财富,快乐的生活,我觉的都是多余的贪恋,有多少财富都抵不过好身体,掙再多的钱都是替医院打工,还不一定能救了命,想想余生的我,只单纯希望自己能够健康的活着,更希望疫情下的我们照顾好自己,健康的活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