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专栏】新幼第七周师幼动态

新龙县幼儿园

新幼喜迎党的二十大 <p class="ql-block">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新龙县幼儿园高高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海洋中。国旗迎风飘扬,为幼儿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折射出新幼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诚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我园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环创活动。</p> <p class="ql-block">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传承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我园各班级开展了红色故事教育活动,《王二小的故事》《抗日英雄雨来》《视死如归的刘胡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赖宁》《闪闪的红星》等等。</p> 安全篇 <p class="ql-block">  秋季是幼儿的传染病高发期,近期天气转凉,早晚温差较大,我园幼儿感冒情况较多,因此为预防感冒、传染病等,我园各班级每天对教室、走廊、桌椅、玩具、餐具等进行清洁和消毒,为幼儿提供健康、舒适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1⃣️开展“森林防火”教育活动</b></p><p class="ql-block">安全教育一直是我园教育的重中之重,为维护环境安全,增强幼儿的森林防火🔥意识,本周我园各班级开展了“森林防火”的安全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老师们通过消防安全标志、视频、听故事、了解灭火器🧯、火警电话等方式来让幼儿认识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孩子们明白了森林是人类的朋友,保护森林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地球上的绿色家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2⃣️开展“防拐防骗”演练活动</b></p><p class="ql-block">⾯对陌⽣⼈的种种诱惑,幼⼉园的⼩朋友们究竟能否经受住考验❓❓❓</p><p class="ql-block">本周为检验孩⼦们的“防拐”能⼒,提⾼幼⼉⾃⾝安全防护意识,我园举⾏了⼀场别开⽣⾯的“拐骗演习”。</p><p class="ql-block">在此次的“拐骗演习”中,扮演“防拐防骗”的⾓⾊由我园的两位教师担任,对每个班级展开了活动,在本班老师不做任何语⾔提⽰的情况下,陌生人使出各种“道具和⼿段”对⼩朋友们进⾏诱惑,每个班级的少数孩⼦还是会被“陌⽣⼈”的甜⾔蜜语、各种好吃的、好玩的成功“拐骗”。</p> <p class="ql-block">  本次“防拐、防骗演习”的结果给⽼师与家长们敲响了警钟,虽然在课堂上⽼师也会教育孩⼦注意陌⽣⼈,孩⼦们都回答得很好,但通过这次测试,发现⾯对实际诱惑,少数孩⼦的防范⼼理还不强,很容易就被陌⽣⼈拐骗。</p><p class="ql-block">通过本次演练也有很欣慰的事,发现每个班级有多数幼儿记住了老师平时的教育,面对陌生人的各种诱惑他们严肃的拒绝❌了一切。</p><p class="ql-block">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通过今天的演练对本班⼩朋友再次进⾏“防拐骗”教育,并利⽤现场拍摄的照⽚,将被“骗”孩⼦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孩⼦的⽗母有针对性地对孩⼦进⾏安全教育。</p>

我园

拐骗

幼儿

教育

防拐

二十大

防火

新幼

各班级

防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