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省文旅幼天心分园重阳节主题活动

天天向上

<p class="ql-block">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送去健康关爱,我园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p> 畅谈重阳 <p class="ql-block">  👦:老师,老师,什么叫重阳节呢?</p><p class="ql-block">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意“久久”,有祝愿老人长寿的含义在里面,重阳节自古以来就有敬老感恩的传统。</p> <p class="ql-block">  民间有吃重阳糕、赏菊花、佩戴香囊、登高望远等传统习俗。</p> 爱心陪伴 <p class="ql-block">  “我小的时候,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陪伴我,当您老了,我也要好好照顾您!” 天心分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示对家中老人的爱。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暖心话,阅读亲子绘本,帮他们捏捏肩、捶捶背、洗洗脚……</p><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在幼儿园学了好多故事,我讲给您听。”</p> <p class="ql-block">  “看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笑脸,我感觉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  “我来给外公外婆,捶捶后背,揉揉肩,他们夸我好乖乖。”</p> <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现在我长大了,我也能帮您做家务了。”</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您帮我洗脚,现在我来帮您。”</p> <p class="ql-block">  言传身教,身似一例,胜似千言。榜样力量,追光前行,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回到家,给家里的长辈做一次饭,陪他们散散步,和他们聊聊天,我们正行动!看,老师们也在利用这难得的休息时光陪伴父母。</p> 情暖老人 <p class="ql-block">  一张张温馨的贺卡,一声声甜蜜的问候,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段段暖心的祝福。所有做的事情中都体现出了孩子们对长辈浓浓的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p> <p class="ql-block">  “我想做一张漂亮的贺卡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我想对您说:“祝福您幸福久久、健康久久。”</p> <p class="ql-block">  外公外婆,我想对您说:“祝福您平安久久、快乐久久。”</p> <p class="ql-block">  此次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回忆生活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自己的爱和照顾,鼓励他们通过实际行动去关心身边的老人,大胆表达对他们的爱,从小学会感恩,使尊老、敬老的美德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悄悄萌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岁岁重阳,久久情长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尊老、敬老、爱老不止于重阳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而是在我们的每一天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要等到他们垂垂老矣才想起来陪伴与关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此,祝所有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史可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各班老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审核:刘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审批:杨艳</p>

重阳节

外婆

外公

爷爷奶奶

久久

重阳

老人

爱老

陪伴

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