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给 七 月》

净华

<p class="ql-block">坐在八月第一天的静夜,我打开电脑,想写一封信,给七月。</p><p class="ql-block">我的七月,是空的…</p> <p class="ql-block">受疫情的影响,一忽儿短一忽儿长的一天天就这么过了。</p><p class="ql-block">书半本,趴在床头,已经等了我若干天,</p><p class="ql-block">不是我不想亲近它,只是,每次在手,那些字都会飘走,而眼前唯剩下素白的纸张,空无一声。</p> <p class="ql-block">夏日的季节,风是炽烈的,窗外浓荫的树上那枝间是知了的领地,伴随着午间温度的升高,那些知了的聒噪,不依不饶。</p> <p class="ql-block">原来,对我来说,之于行走,势必是先要对某地慢慢酝酿出爱恋的情感,而后生出遥遥的想念,以一种渴盼而又急切的心情,神往且欣赏。</p> <p class="ql-block">至今,我依然想念古朴的凤凰古城,想念傍晚夕阳下牧归的婺源,想念那日清晨的微雨以及那个夜晚满天的繁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却原来,那样异常美好又微微疼痛的感情,不仅仅会发生在爱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写完这篇文字,我似乎意识到,七月,其实不是空的。</p><p class="ql-block">这零零碎碎的,不就是七月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八月,也许会是一样的,碎的日子,繁的事物,还有什么都不想的清静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