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寻访

平面镜

<p class="ql-block">“南京.城市记忆民间记录团”第637期活动:参观南京城墙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城记人”寻访过几次南京内十三外十八城门?我不清楚,但我是2018.8.11第一次参加城记活动就是从走城门(汉中门)开始起步的,自此就没有停步的跟随城记人走城门、走水系、直到现在的寻访《古金陵四十八景》,断续参加过63次寻访,写了71篇美篇。在城记群中“平面镜”的美篇文笔不是最美的,但速度还是数一数二的。每次寻访回家立刻编辑纪实美篇,等于又走一遍加深印象,虽然只是大白话流水账。但也乐此不彼,日积月累回看四年历程,敢于报名城墙志愿者可以说是“城记”给我的底气吧。</p><p class="ql-block">周老师经过近一周的精心准备:建群.征询.讨论.分工.站位.时间.顺序.精细到组、到人。通知.报名.预约.注意事项一个不能少。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准备工作,周老师都有条不紊的一一落实,以确保万无一失。</p> <p class="ql-block">开讲前的大合影。</p><p class="ql-block">合影后每组志愿者讲解带队,顺序进入各预定展厅。</p> <p class="ql-block">请放大看看我们六组的每一张笑脸,都是那么发自内心,满满的正能量。彼此不熟悉的临时组,此刻定格如同忘年交,“六”多么吉祥的数字,六六大顺!</p> <p class="ql-block">我自报从军事防御厅开讲,在讲解前面对城记人我先道歉:我班门弄斧了!</p> <p class="ql-block">在朱偰像前我总要虔诚的感谢他为南京留下明城墙不懈努力,也把我对他的敬仰传达给我的听众。</p> <p class="ql-block">在申遗宣传墙前我说:申遗道路任重道远,作为南京人我们都要尽一份力,宣传南京宣传南京这张最大的城市名片。有你有我我们都为申遗做贡献!</p> <p class="ql-block">在百人说城墙大屏幕前,眼镜哥为我们合影,我们六六大顺组共祝此次城记活动顺利圆满成功!</p> <p class="ql-block">在朱元璋画像前,我为大家介绍为什么要建都南京?为什么要移三山填燕雀?</p> <p class="ql-block">大家听的认真,我也讲的带劲,尽我所能回报城记人。一个半小时讲解结束,大家报以热烈鼓掌。这是城记人给我最大的褒奖。</p> <p class="ql-block">原本这期活动我不打算写美篇的,因为我没有拍一张照片,大家都眼睛都盯着我,突然成了主角却不知道该说些啥了。事过一天637期活动群里依旧那么热闹,照片视频再现各组风貌,感言回忆以各人角度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这真是一次特殊的寻访!调动起城记人的热情,感动着你!我!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