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怪梦

春花秋实

<p class="ql-block">今天星期六,我要上班的,早晨快醒的时候做了一串怪梦,这梦到现在我都记得很清楚。梦境怪怪的,我觉得应该给它记下来😀 场景是在我实习的一个医院,大家都穿着医生的白大褂开会。不知道开的什么会,一会儿就散会了。我下楼准备去吃饭,记不清要下多少层,拐了一弯又一弯,楼梯的扶手大大的、宽宽的,很平滑,我下了几层以后对同伴说:“干脆我们滑下去吧”。于是我就坐在宽宽大大的楼梯扶手上,像滑滑梯一样往下滑,一直滑到最底层。梦中好像还有人说这种楼梯就应该是这么滑下去的😂 当时在梦里,感觉这样滑着挺轻松,也挺好玩儿的,一点儿都不害怕。</p> <p class="ql-block">出了门去饭厅要走很长一段路。这时好像同伴都不见了,就我一个人在走,根本就看不见个人影,路是一条小路,两边都是起伏的丘陵。走着走着,看到一只老虎🐯,老虎很漂亮,一身艳丽的金黄色皮毛和黑色的花纹,懒洋洋的在那里趴着。我心想,不要打扰它,悄悄走过去。于是就轻手轻脚地从它的后背走过去,当时真怕它回头看,一直憋着一口气,我还对自己说,如果它有回头的趋势就赶快趴下😂。没想到走了一段路,又看到几只老虎,这下我躲不过去了,一定要从它们中间穿过去才行。好不容易看到对面也有人来,这时那几只老虎有的看着对面儿的人,有的看着我,看着我的这两三只老虎这时开始慢慢地向我走近,它们是那种不急不燥的走,眼睛就这么直直地看着我。这时我心里好害怕😱,老虎毕竟是可以吃人的动物啊!</p> <p class="ql-block">我当时既不能往前继续走,也没有想过要回头,眼看着那几只老虎离我越来越近,我都急死了。。。哎呀,妈呀,这时我灵机一动,就两只臂膀伸直了,往下一搧,没想到臂膀伸直了就成了翅膀,就一下子飞了起来,还飞得老高的😂(应该是像火箭似的,笔直的上了天空)。低头再看下面的老虎,它们都小得像是玩具一样。我这次飞是两臂向头顶伸直,手掌张开,然后两臂向两边放下,就这个姿势人就可以飘在空中(我原来也梦到过飞,那是用蛙泳的姿势<a href="https://www.meipian.cn/o6yvpyd"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那些年我曾经做过的梦</a>)😃</p> <p class="ql-block">飞着飞着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怎么下来呢?所见之处好像遍地都有老虎🐯,好像老虎趁我们开会之时把这个地方占领了,而且除了老虎我再也看不见个人影了,亦或是我不知怎么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老虎之国…… 就这么一急,我就醒了,看表早上5点24分。</p> <p class="ql-block">赶快起来上厕所、洗漱,准备上班。6点多出门,6:38AM到公司,一路上初升的太阳时隐时现,到公司时太阳正努力地拨开云层露出半张炽热的脸🌤 看着公司这么安静美好的园区,想象着如果这时候看到几只老虎🐯会是什么感觉?我怕是没有神功冲上云霄了😂 </p> <p class="ql-block">休息时我跟同事说起了我做的这个怪梦,还跟她们比划了一下飞起来的姿势。有一个同事听后<span style="font-size: 18px;">竟然</span>很羡慕我,说她从未做过飞起来的梦,真想体会一下呢😀😄😃</p> <p class="ql-block">我的睡眠一直不太好,有时睡不着,有时醒的早,有时候怪梦一串串。一般来说,黎明时的梦往往能记住一些。今天这个梦有点怪,也有点意思,记录一下😂</p> <p class="ql-block">图片:春花秋实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日期:2022年7月30日</p><p class="ql-block">地点:图1,准备上高速;图2~6 公司(在山里)。</p> <p class="ql-block">谢谢来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