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一帽》乡村喜乐汇(山水涧2)

刘三姐

<p class="ql-block">出镜:刘三姐</p><p class="ql-block">后期制作: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器材:手机苹果13pro Max</p><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刘三姐</p> <p class="ql-block">  城市里的生活,喧嚣热闹,拥堵的车流,忙碌奔波的人群,灯火辉煌的街市,酷暑夹杂着空调散发出的热浪,让人感觉焦虑烦躁……</p><p class="ql-block"> 来到山水涧,美丽清凉的风景,已经让人美不胜收了,听说后山还可採摘蔬菜瓜果……体验农家生活。这真是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梦寐以求的。此番能有这样的奇遇,那真是其乐无穷。换一身行头,戴一顶草帽,感觉还有点像农家女哦!不说了,赶紧行动,冲向硕果累累的农田……</p> <p class="ql-block"> 虽然经常在超市看见琳琅满目的蔬菜瓜果,但从未亲自采摘过。今天这种体验,让人欣喜若狂,快乐无比……</p> <p class="ql-block">  石磨,一个石头物件,城市里几乎看不到了。来到这儿,这个物件引起了我的好奇。农户自豪地介绍说:“在那困难年代,只要石磨一响,生活就有了希望……”</p><p class="ql-block"> 我很想尝试推磨。农户细心地指导我:要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拉磨时身子向后仰,磨手向右折,推磨时身子要向前倾斜,磨手经右前方朝左前方拐。听完指点,我激动万分,立即开始推磨。我使出吃奶的劲,推着磨撒欢的转,结果,没几圈,就累得气喘吁吁了……引得大家捧腹大笑。这种快乐无法用语言来描述……</p> <p class="ql-block">  曾经到菜市场买过鸡、鸭,但亲眼目睹在半山腰里放养的、满山遍野撒欢追逐的鸡、鸭、鹅时,让我惊喜不已……</p><p class="ql-block"> 这些看惯了游人的家禽,看到我不仅不害怕,反而很兴奋,都拥挤着向我扑来,吓得我倒退几步……</p><p class="ql-block"> 门一打开,它们就欢呼雀跃地扑闪着翅膀飞往河边……看着鸭子和大白鹅欢快的在水中嬉戏游玩,自己顿时感到浑身清凉,畅快无比……</p> <p class="ql-block">  兴奋忙碌一阵后,真的有点累了。停下来,歇一歇,喝喝茶,想静静享受一下乡村田园风光,但刚才各种快乐的体验,仍让我难以释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