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卦井测了一卦

杜鹃花都黔西王万明

<p class="ql-block">  在八卦井测了一卦</p><p class="ql-block"> 王万明</p><p class="ql-block">寅虎六月廿九,在八卦井测了一卦</p><p class="ql-block">就是为自己算了一命</p><p class="ql-block">当时有名的师范大馒头,冰凉冰凉的</p><p class="ql-block">小沙弥和俏村姑都喝过的水都没惊动</p><p class="ql-block">我手中有一瓶苏打水,可以预防痛风</p><p class="ql-block">我现在就喜欢喝这种水了,对我有利</p><p class="ql-block">据说还有人到坡顶看东山夕照</p><p class="ql-block">坡顶上也还有些松树依然松涛阵阵</p><p class="ql-block">在八卦井我却未找到过去的一砖一瓦</p><p class="ql-block">开元寺毁在我来师范之前</p><p class="ql-block">那时,王阳明也已离开多年</p><p class="ql-block">种有大片水稻的田坝子还一串连一串</p><p class="ql-block">黔西人还大多吃自家种的大米苞谷高粱</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没有见过开元寺,没见过小沙弥</p><p class="ql-block">也没有见过美丽动人的俏村姑</p><p class="ql-block">水井边到也有过少男少女,也有月色</p><p class="ql-block">可当时学校校规特别严格</p><p class="ql-block">男女授手不亲,严禁学生谈情说爱</p><p class="ql-block">除了取水,也就没看见什么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这群人就一个命</p><p class="ql-block">回到乡村,做一名合格的农村教师</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回到这里</p><p class="ql-block">是听来自首都北京的专家的讲座</p><p class="ql-block">专家给快退休的我讲新课程标准</p><p class="ql-block">教我怎样教书,怎样育人</p><p class="ql-block">我就在此测了一卦,算了一命</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合格的农村教师</p><p class="ql-block">下午我还嗅到来自梅的香气,很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