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记一群老头老太太拍荷花好似进行一场硝烟弥漫的战斗

MM·摩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摩根摄影·并记</span></p> <p class="ql-block">7月24日清晨,5点30分,我从橡树湾南门走出,背对冉冉升起的太阳,跟着我的影子,向西走着晨练。一路上,道路两侧非常安静!由近及远,只见三四个行人。20多分钟,我走到环城水系翡翠湖洋房地段。</p> <p class="ql-block">向南遥望洋房前湖水,没有半点涟漪。夏日的荷花,静静绽放着属于她们的美。一枝枝,一朵朵粉色的花、挺拨、娇嫩、美艳,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争相斗妍,美丽动人。</p><p class="ql-block">行走中,突然发现,马路南面水系桥头,冒出股股青烟,刹那间,腾空升起。。。。。。。。。。。</p> <p class="ql-block">怎么回事?我问自己!是不是木桥起了火?此时,我加快脚步,向冒烟的地方走去。。。。。。。。。。。</p><p class="ql-block">由西往东侧对烟雾,远远看到:一群背着背包,拿着长枪短炮摄影爱好者,站立桥上。</p><p class="ql-block">走近,都是50至80岁之间的老头老太太,他们低着头,全神贯注,拍着桥下烟雾缭绕中的荷花。</p> <p class="ql-block">这么早来拍荷花,还带来了烟雾饼作道具,新鲜!会玩!看到眼前这一目,一下子让我来了“精气神。”这是我头一次赶上这样的场景。</p><p class="ql-block">知道的,他们是在拍特技摄影,不知道的,看这阵势,就好像他们在拍一部硝烟弥漫的战斗片。一群老兵齐上阵,拿着长枪短炮,向桥下的敌人射击!</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这些老摄影爱好者们的战斗场面吧!</p> <p class="ql-block">这位老大爷像是一位爆破手,他拿着长杆,杆子上线绳绑着一个圆盘,一位女士同伴正在往圆盘上放置一块白色的烟雾饼。</p> <p class="ql-block">点燃后,老大爷拿着杆子,在湖中找好投放的位置,迅速将冒着青烟的圆盘抛向荷花丛中。烟雾饼犹如一颗从天而降的炸弹,顿时在花间冒出浓浓的烟雾。一时打破了这里的安宁。荷花,处在烟雾缭绕之中。。。。。。。</p><p class="ql-block">这里的荷花,哪里经历过这样的场面,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受这种硝烟,第一次近距离闻到烟雾的味道,她们被这突如其来的烟雾熏的不停的摇晃着头。</p> <p class="ql-block">浓浓的烟雾,将桥两边形成了一道道雾墙。我在阳光的照射下,透过层层薄雾,雾里看花,确实很美!!!!。</p> <p class="ql-block">这时,老头老太太们,端着长枪短炮,紧随其后,摆出拍摄中的各种姿势,“咔嚓咔嚓咔嚓”开始向烟雾缭绕中的荷花发起了猛烈攻击。。。。</p> <p class="ql-block">看!这个架势,像不像上甘岭战役?一声“拍”!老兵们阻击着敌人的进攻,死守着这座桥。。。。。。。。</p><p class="ql-block">他们的武器装备都不差,一个比一个棒。拍摄的动作很专业,和端枪瞄准没有什么区别。。。。。。。。</p><p class="ql-block">但是我想问:这种群拍出来的作品,能不千篇一律吗?哈哈!!!!</p> <p class="ql-block">这位大妈的动作,老标准了,肯定,百发百中。😀😀😀</p> <p class="ql-block">这位老大爷见我拍他,停了下来,心里纳闷:“这人很奇怪,荷花长的这么漂亮不拍,专拍老头老太太?不可思议,不可思议。一看就不会审美!!”</p> <p class="ql-block">拍摄时我发现,老人们不停的轮换着爆破。原来,烟雾饼一次只能用一会,用完就没烟了。看这位敢死队员,像不像英雄儿女中的王成?手拿爆破筒,站在桥头,就差说一句“向我开炮”...........</p><p class="ql-block">哈哈!太好玩了!!!!!!。</p> <p class="ql-block">再看桥下的荷花,她们枝枝挺拨着躯干,昂着头,仰视着桥上每一个人;她们张着嘴,伸着脖子,不断地咳嗽着,咳嗽着。对老头老太太们这种放烟雾的做法,表示了强烈不满!!!!!。</p> <p class="ql-block">拍了几张荷花,为了避免和他们拍的相同,我掉过镜头,便以这些人物为主题拍了起来。这种在硝烟弥漫中拍摄影爱好者的题材,还真难得。。。</p> <p class="ql-block">战斗越来越激烈,空中浓烟滚滚,其场面不亚于乌克兰战场。</p> <p class="ql-block">这张,我说我在乌克兰拍的片,您信不?哈哈!</p> <p class="ql-block">处在硝烟弥漫之中,有时看不到对面的人。我想,这种隔纱式的拍摄人像,对我来说,不是更自在吗!</p> <p class="ql-block">准备战斗!</p> <p class="ql-block">拍了半点多钟,他们由桥上又攻到桥下,看这架势,准备开始巷战了。</p> <p class="ql-block">我在后面,看到他们使用的长枪短炮,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长,一个比一个高大上,见此,怎能不让我眼里发热!</p><p class="ql-block">拍摄中,我纳闷:这些老头老太太,原来都是干什么工作的呢?买这么高档的设备!有的也不像当官的!也不像搞艺术的!可他们用的这家伙们,真好!。</p><p class="ql-block">我拿着一个小手机,在他们之间拍来拍去,显得是那样的格格不入。外人一看,就觉得,我不是这个圈里的仁。 😂😂😂😂😂😂😂😂😂😂😂</p><p class="ql-block">相比之下,我在他们这里,就算不上一个非专业的人,真让我感觉有些汗颜无地,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看到他们的家伙,真羡慕!真羡慕!羡慕死我了!!!!</p> <p class="ql-block">偷拍中,我暗自在想,得赚点钱了,也买一台顶配的照相设备,好拿出去显得有面子。。。。。。。。。。。。。</p><p class="ql-block">转过身来又一想,为了面子买一台这么高档的照相机,只为了拍小花小鸟吗?这对我来说有必要吗?</p><p class="ql-block">年纪越来越大了,真怕!将来端不动。哈哈!还是算了吧!没面子就没面子吧!不要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了,不能随波逐流了。。。。。。。。。。。</p><p class="ql-block">老了!轻松点,快乐点,比什么都好!</p> <p class="ql-block">这位女士,独自一人冲在前,向翡翠湖洋房发起了进攻,是她,向洋房打响了第一炮。</p> <p class="ql-block">大部队随即跟上,继续爆破,让她们每一处都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摄影主题是,“雾里看花,雾里看花”。到最后,让这些摄影爱好者们弄的都是雾,看不到花了。。。哈哈!</p><p class="ql-block">你们说!战斗激烈不?</p> <p class="ql-block">这两位老头怕熏到,躲在远远的进行拍摄。</p> <p class="ql-block">冲在前面的这两位女士,马上就要打到“河内”了,胜利在望。😀😀😀</p> <p class="ql-block">7点,一场激烈的战斗结束,老头老太太们整装集合,有说有笑的撤离了现场。</p><p class="ql-block">水中荷花,知道他们离开,高兴的摇摆起来,长长的松了口气,开始恢复,往日的宁静。。。。。。。。。</p><p class="ql-block">哈哈!今天清晨,一个多小时的晨练,没想到,这群老头老太太,让俺老汉,开心了!并收获了美篇素材!</p><p class="ql-block">真好!!!!!!!!!!!。</p> <p class="ql-block"> 感谢您走进我的美篇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