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拍鸟-雄色寺

陈曦

<p class="ql-block">经常跟朋友说过这样的话:318我已经走过三次了,可是我却没有到过拉萨!这次下了决心出发拉萨,于是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下机票到成都包台车进军拉萨,一气呵成。去拉萨之前有做过一些攻略,了解了雄色寺位西藏曲水用劲境内,拉萨河下游南岸的雄色山山谷山坡上,是西藏境内最大的一座尼姑寺院。</p><p class="ql-block">从成都出发,经过一周的行程,慢慢的适应高原环境,在第八天我到达拉萨时,已经很习惯了高原的变化,到达拉萨的当天下午,就跟司机小帅哥商量直奔雄色寺,在雄色寺遇见那儿管理人员的领导,我跟他商量问他能不能让我住在寺庙里,后来经过协商我住进尼姑院,第二天一大早,我抱着我的“打鸟”器材,漫着艰难的步伐开始从4100的海拔,登上4700的大山上。在4300米的海拔上,遇见一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马鸡正朝我走了,但是有十几只,其中还有拖家带口的,我拿出一盒准备给自己做点心的饼干,它们很熟悉的居然一下子围过来,和我来一个零距离接触,然后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吃起饼干来。很幸运那天我拍到了我想拍的,虽然很累但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最近的距离,给你一个彪悍的特写</p> <p class="ql-block">下山坡,让我见识到你张开翅膀的样子真的好喜欢</p> <p class="ql-block">跟我要吃的样子,就像一个刚学走路的孩子一样可爱</p> <p class="ql-block">我跟你说站好,咱们来段视频,你居然真的站着然我拍,太可爱了</p> <p class="ql-block">雄色寺</p> <p class="ql-block">最后来一张自己在拉萨穿藏服的写真照,臭美一下下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