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径

阳阳奶奶

<p><br></p><p><br></p><p> 在我生活的地方,竹,随处可见。挺拔的身姿,青翠的颜色,路过时我总要朝它们多看几眼。</p><p> 云栖竹径,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景点。那里的竹,那里的安静和清净,到了盛夏时节,对我尤具吸引力,每年夏天都要去那里走一走,享受享受那里特有的惬意。</p><p> 今天,去得比较早,看到的竹径有和往年不一样的感觉,不只眼前一片绿。</p><p> 晨雾还没有散去,阳光从东边努力地穿过竹梢的缝隙,和着弥漫在空气中的水气,形成了粗细不一的光柱,斜斜地现在面前。周围不见人影,唯有高高低低的鸟儿的歌声伴着我,这真是我喜欢的一种场景,我彷佛有一种进到仙景的错觉。</p><p><br></p> <p><br></p><p><br></p><p> 走着走着,雾慢慢散去,太阳的光线也渐渐地变得明亮起来。抬头见蓝天,远看满眼都是青竹的身影。</p> <p><br></p><p> “露涤铅粉节,风摇青玉枝。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宜。”</p><p><br></p><p> 悠悠地漫步竹径,燥热、烦恼自然离我而去。我想,这样的夏日活动,喜欢的人一定很多!</p><p><br></p><p>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