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感动你的小狗

杉龙

<p class="ql-block">  因果关系是个哲学,佛学深层次问题,这个小狗养了十几年,因为爱心,人性,把小狗作为家庭一员待它,因为有了它,家庭多了快乐,小狗来到我家,有了归属,这大摡就是因果吧。</p><p class="ql-block"> 它仙逝后,很长一段时间,深夜常常怀念小狗和我的感情。</p><p class="ql-block"> 小狗到我家后,我成了它第一主人,对小狗来讲,我就是它的全部。依赖,仗势,霸道,因为有我。</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小狗是我生活的一部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是小狗生活的一辈子</span></p> <p class="ql-block">  当年到花鸟市场,想随便买个小狗玩玩,见这小狗被关在狭小的笼子里,汪汪地叫个不停,才几个月大,身体虚弱,反正没几个钱,就带回家吧。</p><p class="ql-block"> 从小市场带回家的小狗,又臭又脏,为它洗了澡,到了第二天,小狗不行了,送宠物医院吧,到宠物医院打针,吊盐水,我抱着它,吊了整整三袋盐水,一边吊水,下面尿个不停,整整三四个小时,我衣服到裤子全湿透了,沒觉得脏,没觉得冤,更没觉得给小狗看病的钱远远超过它的身价。</p><p class="ql-block"> 我把它救出那个市场,又为它虚弱的身体不惜银子救他,从此,和钱己没有任何关系,剩下的就是十五,六年的缘份了。</p><p class="ql-block"> 家庭多了一个成员,它很幸福,很多朋友讲,这狗福气真好,其实它来到我家,家里有了生气,夫妻二人因为小狗,有了共同语言,一起淄狗,一起打理小狗卫生。</p> <p class="ql-block">  它不是名犬,甚至有点丑,但非常聪明,还有点自负,与名犬在一起,从沒有自悲感,二三十斤的牧羊犬见到我家小狗,会自认倒霉,投降,四脚朝天。</p><p class="ql-block"> 因为它觉得,我丑,但我很自信,其中沒基因一说,但秉承了我的个性,不服输,认真做人,诚信待人。</p> <p class="ql-block">  我为己仙逝的小狗——汪汪作的油画,</p><p class="ql-block"> 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是汪汪的全部,在天的它一定会常想着我。</p> <p class="ql-block">  一个很煽情的故事,一个真实但结果是肯定的故事,一个我与汪汪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家小狗离世时己十五岁,己属高龄。</p><p class="ql-block"> 那年我因病住院二十余天,因为小狗之前几乎天天与我相伴,几乎形影不离。主人失踪,小狗己到生命晚期,见不到我,己不进食,我老婆每天喂一点点水。但奇怪的是,生命还在,天天趴躺在地上。</p> <p class="ql-block">  处于临终状态的汪汪,硬扛着,好象在等什么。</p><p class="ql-block"> 二十几天后,我病愈回到家,再也听不到小狗的汪汪叫声,小狗用悲哀的眼神看着我,好象在说;你上那儿去了,怎么才回来?</p><p class="ql-block"> 当天我拖着疲惫不堪身体,也倒在床上,</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刚醒,老婆和我讲:汪汪走了,你要看一眼吗?我身体也很虚弱,更沒勇气看小狗一眼,我讲,你代我送它上路吧!</p><p class="ql-block"> 小狗天天昐我,想我,希望我再抱它一下,硬撑着等着我。见到我了,它走了!!!!</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它的心愿了确了,临终前终于看到我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但我心里确留下痛,小狗见不到我,死撑着,不肯走。</b></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画了很多小狗,以寄托我对汪汪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没有作好准备,千万别养小狗,小狗到你家,不能抛弃,不能当玩物。因为它是一条命,会依靠你一辈子,用它的忠诚,守护你。</p> <p class="ql-block">  这是家里养的另一只狗,它的命运,遭過远比汪汪不幸,幸好它的后半在我家还算幸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为离世的白狗作的油画)</span></p> <p class="ql-block">  小作品写好后,让老婆看看,提提意见,老婆看后讲:太伤心了。为什么不写天福尼(小白狗),</p><p class="ql-block"> 天福尼的故事更伤感和人性的差异,等过段时间内写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