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卡普纳美丽之湖

舒洁湲

<p class="ql-block">美丽的风景总是令人目不暇接,而值得珍藏的瞬间却是令人感动不已。</p><p class="ql-block">每次经过塔卡普纳,这一片美丽的湖畔,总是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追随着这一群不同种类的“小可爱们”,黑天鹅,红嘴鸥,紫水鸡,鸽子,麻雀……</p><p class="ql-block">这些“小可爱们”,俨然就是这里的“代言人”,生动活泼,悠闲自在,不仅在湖上游水,还在草地上走来走去,各玩各的,互不干涉,和平共处,旁若无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它们呆萌可爱的小模样,反倒是让过路游玩的人们看入了迷,久久不愿离去。这不,每一次经过这里我都是迈不开步,舍不得离开,而是静静地看着它们的一举一动,或是被它们迎接包围,这里不允许喂食,否则,我一定会倾囊而出,因为它们的热情太有感染力了,仿佛有一股温暖的力量照耀着,洋溢着幸福,一切尽在不言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借用诗中所言甚是,遇见亦是一种缘分与默契,无论是什么,却是在自己眼中是最美。去年我也是冬日暖阳里遇见这些“小可爱们”,留下美好的时光,拍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今年我依然冬日探访,好幸运,“小可爱们”,没有不知何处去,而是家族兴旺,黑天鹅数量明显增加,小天鹅们三两个为一组,快乐地在湖面上游来游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这里湖畔的风景美如画,微波荡漾,蓝色的湖水掀起一层层涟漪,清澈见底,目及所处,水草隐约可见。这些“小可爱们”,犹如湖畔的闪光点,温暖着人们行走的路线,就像是泰戈尔诗中所言:“您的名字的甜蜜充溢着我的心,而我忘掉了我自己,就像您的早晨的太阳升起时,那大雾便消失了”。</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每次经过塔卡普纳湖,都会拍下许许多多精彩的瞬间,在心中默念,期待着下一次的再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