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金秋——关山湖(原创)

锦江秋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向金秋——关山湖(原创)</p><p class="ql-block">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二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年秋,我去关山湖圆了自己一个梦。因为曾在关门山,对山那边产生了好奇,幻想从竞秀峰一览关山湖秋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关山湖位于辽宁本溪县境内,与关门山一山之隔,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4A旅游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其中水库水面3.7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5%,由红叶湖、竞秀峰、碧泉谷、枫花岛4个小景区组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站在腰岭上,远眺关山湖景区广场、停车场、玻璃高空漂流、旱滑、水库大坝、燕东第一关、竹筏戏水和办公楼的布局,一目了然;与关门山的位置关系也很清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9:50,关山湖景区入口,我匆忙拿手机摄下大门的正反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停车场,我从车窗里看到水库正在泄洪,喷射而出的水龙,伴随轰隆隆的响声,刺激着神经。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一系列动作:掏相机、开电源、调参数、背相机包。当我第一个抢下车时,泄洪戛然而止,我立刻傻了……。这一幕被一位景区人员发现了,对我说:“昨天放了一天,你怎么不来?”瞬间,我没电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带着失望和无奈,我独自走上了水库大坝。在燕东第一关,买了张票,乘景交车穿过灯光绚丽、色彩斑斓的时光隧道,直奔龙骧台。从燕东第一关到龙骧台,5.6公里,是碧泉谷景区。几年前还未开发,对外有点小神秘。而今,她撩开面纱,把一片青山绿水展现在游客面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景交车沿着曲折的盘山道,一路爬坡,10多分钟到了龙骧台。龙骧台是碧泉谷——盘龙岭的最高点。为了保护环境,景区用钢材和复合地板制作了高台,供游客俯瞰、远眺、小憩。龙骧台的西边,就是关门山的山谷——鸣翠谷景区。龙骧台的下方,新建了一座巨大的高空秋千,十分牢固,一群年轻人兴奋地荡来荡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无意于此,便顺着来路向下走去。在第一个弯道,给高空秋千、第二个弯道各来了一张全身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第四、五个弯道,我看到了一个很有特点的建筑。这个建筑是模仿外国的,我曾在微信中见过,但想不起是哪个国家的,叫什么名字。求了一位游客,拍下了这张照片(据说是模仿印度尼西亚佩尼达岛上的建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了一半的盘山道,在山谷中出现了凤翔台演艺广场和购物商店。游客都坐在椅子上观看表演,同时歇歇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一位维吾尔族姑娘正在表演“美女与毒蜥”、“美女与毒蛇”。这里的表演是循环的,每天都要演出几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吃了自带午餐,从凤翔台演艺广场,顺着小溪边的木栈道向下走去,看到了演艺广场的入口招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向前望,天空晴朗,白云飘浮,红叶与绿树相映成趣,三两游客悠闲自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家三口在红枫下合影,笑意盈盈,满是幸福的样子。桥下是条小溪,溪水潺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溪边,母子俩嬉戏追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溪边绿树下,萌宠园吸引了一群儿童流连忘返,父母陪在身边——童年是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座红亭中间,有摇晃桥连接,跨过溪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龙王阁附近的亭。龙王阁已演变成销售旅游商品的店铺,我没留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鱼池,金鲤悠哉游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往一座寺庙的亭和汉白玉桥,时间不够,没有一探究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溪水流到这里,化作很美的瀑布,只是树有点遮挡视线,如果能把树搬到别的地方就好了。清澈的溪水最后流入关山湖水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关山湖红叶湖景区局部,是前年去关门山时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要集合了,我没时间去红叶湖、竞秀峰、枫花岛小景区了,有些遗憾。可是,哪次出行没有遗憾?想到此,心里平和了许多。遗憾,就成了下次再去的理由。在溶洞售票处打听景区人员,说是竞秀峰因为安全问题,已被关闭。是否关闭了,下次去,再验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