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关道人的美篇

散关道人

<p class="ql-block">《母 亲》</p><p class="ql-block">我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正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期。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恶化,全国人民都吃不饱,家家户户以红薯充饥。</p> <p class="ql-block">从记事起,我就深深的体会到,岁月之艰苦,经济之结拘。</p> <p class="ql-block">那时,母亲在一家工厂上班,为了我们兄弟姐妹的生活,起早贪黑,节衣缩食,任劳任怨,尝尽了人间苦难。</p> <p class="ql-block">改革开放后,我们陆续参加了工作,独立生活,母亲的生活负担才逐渐减轻。</p> <p class="ql-block">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我们渐渐长大了,我们各自组建了自己的家庭,生儿育女。</p> <p class="ql-block">时间飞逝,转瞬间,妈妈的儿女们也都有了儿女和孙辈儿。</p> <p class="ql-block">对母亲来说,可谓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现如今,每一家庭,虽不算多么富贵,但还算得上幸福。</p> <p class="ql-block">母亲今年85岁了,她和千百万个母亲一样平凡而伟大。</p> <p class="ql-block">冰心先生在《繁心春水》一文中写到“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我的母亲正是冰心先生文中赞扬的有着母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母亲真伟大</p><p class="ql-block">母亲像月亮一样,照耀我家门窗,圣洁多慈祥,发出爱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为了儿女著想,不怕乌云阻挡,赐给我温情,鼓励我向上。</p> <p class="ql-block">母亲啊我爱您 我爱您 您真伟大</p><p class="ql-block">母亲像星星一样,照耀我家门窗,圣洁多慈祥,发出爱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感恩的心</p><p class="ql-block">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p><p class="ql-block">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p><p class="ql-block">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p> <p class="ql-block">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p> <p class="ql-block">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p><p class="ql-block">母亲我爱您</p> <p class="ql-block">母亲! 母亲! 我爱您 您教我们要吃苦 您教我们要争气</p><p class="ql-block">儿时的情景常在梦裏 母亲的爱意永难忘记 母亲的恩情永难忘记</p> <p class="ql-block">纵然是惊涛骇浪 纵然是风霜雪雨</p><p class="ql-block">有了你母亲 人人肯奋斗 个个成大器</p> <p class="ql-block">祝福您—母亲,永远健康快乐,幸福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