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怀念

宋毓(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时针不断向前的奔跑,慢慢编成了我的回忆。从海南回来到老家已经是一个多月了,每当想起那段生活的日子里,心里感慨万千,历历在目,每一张照片,都是我回忆的入口;每一段视频,都是我回忆的地方;每一件事,都是我回忆的故事!我深深热爱海南那片土地,喜欢天来泉金秋合唱团的生活,眷恋着那里的朋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来到海南, 记得有一天,在小区树下溜达,忽然听到远处传来了歌声,我就顺着歌声走了过去,只见一伙人正在练唱歌呢!他们唱得津津有味好听极了,我在想,在这里的老年人,还可以有这样的方式去生活,真好!我能不能加入这个队伍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就找到了合唱团的邵团长,说明了自己的想法,这时,邵团长高兴地和我说:“想参加好哇!我们的队伍欢迎你,明天就来吧!你找小穆,发给你歌本。”当时你们不知道,我心里该有多开心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从此,我开始了合唱团的生活,天来泉金秋合唱团,我感觉和别的合唱团与众不同是,课堂,经常设立在广场上;设立在一棵老榕树下;设立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每个歌友们都感到非常的开心和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合唱团里,我首先结识了薛老师,她个子不算太高,上海人,长得漂亮,讲起课来非常幽默风趣,有时逗得我们开心大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接着我又结识了张老师,她是石家庄人,中等的个,讲起课来,一丝不苟,教我们怎样把歌唱好,怎样唱歌时把“字”吐得清楚,使歌友们很快掌握了唱歌的技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紧接着我又结识了杨老师,他是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人,毕业内蒙古师范大学,他已经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了,但唱起歌来,嗓音还是那么洪亮、动听,讲起课来,滔滔不决,不嫌麻烦,反复和歌友们一起练歌,歌友们都非常喜欢他尊重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合唱团的日子里,我不仅和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交了很多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开心和快乐每天都会围绕着我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来到海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收获,如果有人来问我,你的收获是什么呢?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加入了天来泉一期的金秋合唱团。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和能力,同时也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和姐妹。大家在合唱团这个大家庭里,互帮互学,互敬互爱,共度时光。现在,天来泉金秋合唱团在邵团长的带领下,已是海南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