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

阳阳奶奶

<p><br></p><p><br></p><p><br></p><p> 天是真的热!</p><p> 早些天就有预报,今年夏天会很热。这几天,虽还没有进伏,却已实实在在地尝到了热的味道。一早起,就是3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昨天最高气温超过40度。刚刚又收到了高温红色预警,今天主城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40度!</p> <p><br></p><p><br></p><p> 看看接下来的一周预报,还是高温!高温!高温!</p> <p><br></p><p><br></p><p> 热尽管热,但我总觉得还好。现在居住条件,生活水平都比以前好了许多,只要不停电不停水,热就热吧!</p><p> 在没有电扇空调的时候,热起来,那真是硬挺的!</p><p> 记得65年高考,心里有点紧张,天又热,睡不着。起身吊一桶井水倒在我睡的竹榻上,湿漉漉的就躺在上面,那真是一个“透心凉”!心里直庆幸:亏得我家有口井!至今想起,身上还有凉凉的感觉。</p><p> 两个孩子小的时候,夏天的晚上,常是先用井水擦席子泼地板,点上蚊香。我一手一把芭蕉扇,左右开弓,给孩子们打扇。等他们睡着了,我已浑身湿透,再洗澡……</p><p> 有了电扇后,似乎我已“无敌”。一面吹着电风扇,一面洗衣服(那时还没有洗衣机),幸福感满满!</p><p> 现在,有空调、电扇、洗衣机……助我,热一点,不怕!</p><p> 清晨,还是河边散步,然后购物、回家。河边的树,挡住了炙热的阳光,走在凉爽的树荫里,吹着微微的风,要不是阵阵起劲的蝉鸣声的提醒,我似乎会忘记了高温!</p> <p><br></p><p><br></p><p> 时已近午。周围却是静悄悄的,只有蝉,在不知疲倦地鸣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