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影追踪:云淡风轻(微散文)

郑铁辉

<p class="ql-block">  云淡风轻,春绿草青。银线穿空,机声若吟。</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的文学沙龙,我们从学校移师厂招待所。时逢新世纪,大家想近距离地以电厂为背景拍一张照片……怕学校的相机拍不出什么好风景,我求助厂摄影师陈荔红!</p><p class="ql-block"> 以身作则,我西装革履,今天的理事、作家们都穿戴齐整!瞧我的样子,秘书长厉艺,美美的,说:“郑老师,今天帅呀!”</p> <p class="ql-block">  绿地茵茵,清风徐徐,以厂办公大楼为景,背南朝北,那一杆如矗的夜明灯,一亮起来,被誉为燕江明珠;西侧厂房、烟囱、升压站,耸然巍巍;东侧招待所、电力雕塑,临江依依。</p><p class="ql-block"> 照片很漂亮,站在我身旁的厉艺,很文艺范,像她的笔名“冰沁”一样,雪莹莹的,那时,她可是三明小有名气的美女作家!</p> <p class="ql-block">  居中的陈元武,玉树临风,他人高马大,却是细腻可人的大散文家!他是我的莆田老乡,直说,老哥今天很帅!我说,那是你们帅哥、美女扶持!</p><p class="ql-block"> 与照的都是作家:张如腾、裴耀松、少木森、陈其浩、邱天、罗金川、罗建兴,等等。</p><p class="ql-block"> 前排左三的洪顺发,那时年轻!一晃20多年了,现已是永安市作家协会主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