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窗帘

阳阳奶奶

<p><br></p><p><br></p><p> 我家的窗帘都是落地的,长2.25米,宽度不一,最宽的有13个挂钩,最窄的只有6个,质地又很厚。刚一用上就在想怎么洗。</p><p> 我去洗衣店问过,可以代洗,有人上门收,洗好烫平上门挂,~~~元/每平米。价格高得吓人不去说它,毕竟店家是上门服务的。但收去送回间的这几天,总不能整个家都“众目睽睽”的吧?还得再买一套,并多需一个存放的地方。而且陌生人来取窗帘,要走进卧室,心里不太喜欢。于是决定,自己动手!正逢要更新洗衣机,就买了一个最大容量的。</p><p> 反复盘算后,设计了清洗工作的顺序,小的那些怎么搭配着进洗衣机比较合理,为了避免晾晒的麻烦,决定每年盛夏时节清洗,洗好就挂上,不用多久就干了!为此,不至一个人问过我:“你不是过年的时候洗窗帘?”</p><p> 清洗的活机器干,取下挂上我来。只要求先生在我洗窗帘那天不要出去。并不需他帮忙,但有个人在家,我胆子就大了,“万一摔了,你可以打120。”我和他开玩笑。说实话,上上下下,我自己是非常非常小心的。</p><p> 每年洗窗帘时,我都会想,这样爬上爬下,我还能爬几年?真到了爬不动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再买一套窗帘,请洗衣店上门服务?有时想想,这日子还早,有时想想,恐怕也难说,到底已经76了。每到这时,我就格外地小心,争取能自己多洗几次。</p><p> 一个人,不怕要做的事情太多。自己的事情自己能做,是莫大的幸福,要珍惜。到真做不了了,也别遗憾,这是规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