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是落在身后

无极

<p class="ql-block">阳光总是落在身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阳光在身边不停的闪烁,我喝着啤酒</p><p class="ql-block">这与生俱来的嗜好一直持续</p><p class="ql-block">我应该有足够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如渐渐见底的酒杯,慢慢消耗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迅速熄灭太阳的威严</p><p class="ql-block">我常从一片林荫走到另一片林荫</p><p class="ql-block">总会有一些光没有滑出树冠</p><p class="ql-block">落在我往日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回忆没有以往的清晰了</p><p class="ql-block">甚至,你说一场雨下在你的城市</p><p class="ql-block">它是夏季的精灵</p><p class="ql-block">也没有温润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是系不住,花束一样闪亮的流光</p><p class="ql-block">因而,我再次来到那张斑驳的小桌</p><p class="ql-block">星星被装入了酒中</p><p class="ql-block">我把夜色一并饮下</p> <p class="ql-block">夏日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夏日炎烤的气息</p><p class="ql-block">和阳光照射在墙壁的桔红</p><p class="ql-block">一棵树上跳跃的光焰</p><p class="ql-block">在蝉鸣的声响中闪烁</p><p class="ql-block">你可知</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监色的, 明亮的天宇</p><p class="ql-block">从云朵里欢乐洒落的光</p><p class="ql-block">欢乐的在我的身体里</p><p class="ql-block">膨胀的过程,和炽热的过程</p><p class="ql-block">——那些莫名的交替,那些交替</p><p class="ql-block">那些交替是夏日的秘密</p><p class="ql-block">以至,在绝望的季节</p><p class="ql-block">也让我爱着</p><p class="ql-block">因为你让阳光描绘的原野</p><p class="ql-block">使我心中的希望绽放</p> <p class="ql-block">夏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炙烤着大地</p><p class="ql-block">城市仿佛一个巨大的炉膛</p><p class="ql-block">太阳点燃了绝望的火焰</p><p class="ql-block">人的内心开始向往</p><p class="ql-block">期待一场夏雨的到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苍天仿佛听到了人类的乞求</p><p class="ql-block">用电闪雷鸣回应绝望的惊恐</p><p class="ql-block">风携着雨从失血的天际落下</p><p class="ql-block">雨从窗前滑过</p><p class="ql-block">蛙鸣在雨幕背后空泛的回响</p><p class="ql-block">氤氲的夜色笼照着人间</p><p class="ql-block">整个城市仿佛安静许多</p><p class="ql-block">雨声安祥如古刹钟声</p><p class="ql-block">人们的心中充满喜悦</p><p class="ql-block">赞美这场夏雨的来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这雨下的太猛</p><p class="ql-block">炉膛的火焰熄灭了</p><p class="ql-block">绝望在升腾的蒸气里死去</p><p class="ql-block">听到了夏日最响亮的雷鸣</p><p class="ql-block">看到了夏夜最耀眼的闪电</p><p class="ql-block">狂放的雨舞蹈着心的节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天的雨总是难以琢磨</p><p class="ql-block">在无可奈何的沉沦之后</p><p class="ql-block">如马蹄踏在青石</p><p class="ql-block">溅起尘埃一样的水花</p><p class="ql-block">城市终于清凉了</p><p class="ql-block">在一场夏雨之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