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台小菜园(五)

依依

<p class="ql-block">一晃三个多月过去了,我也回老家十多天了。走之前对我的小菜园做了个简单的处理,也拍了几张小照片,打算回老家没事时,在美篇上用。可回来就丢下了,今天才想起来,也就有写写的想法。故此,就用文字记录下来吧。</p><p class="ql-block">疫情居家促使我有了播种的念头,几个月的侍弄,像生菜,油麦菜 ,小白菜,南瓜叶,小葱吃了一茬又一茬(由于疫情,家里也就只有这几样种子)南瓜种子,辣椒种子还是买来吃时自己有心留下来的,西红柿种子也有心留下,可是没发芽。后来还翻出了去年自己栽种的茄子,到下半年开学去时已经老了,不能吃了,我就干脆不吃,把它留成种子,想不到今年遇上疫情,还派上了用场,也被我育苗移栽,开花挂果了,走之前辣椒也吃上了几个。</p><p class="ql-block">走的前两天,还买了一把红薯苗,栽在泡沫箱里,看着一箱箱,绿油油的,茂盛的自栽蔬菜,不舍之情油然而生。对孩子们也就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希望他们能够浇浇水(骄阳似火的太阳,哪怕晒一天都能让它们晕过去的感觉)前两天问起女儿,她说浇水了。还好,没被晒死。</p><p class="ql-block">去年还买了一棵无花果树,也是栽在泡沫箱里,今年就挂果了,长势不错,买来时光透透的一根树干,高度大概也就六七十公分不到,今年就开支散叶挂果了,我数了下,有十几个呢,真是不错,满心欢喜!(可惜没有无花果树单独的照片)</p><p class="ql-block">大宝贝明天跟她姨回来,那是吃不上无花果了,女儿他们打算七月下旬回来,不知那时能不能成熟?不然,第一年挂的果就无法品尝了,也不知在家呆过一段时间后,回去还在不在树上?是不是被鸟吃了或成干果?</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人在老家,时不时的还会念想着,我那小小的露台小菜园。希望孩子们能顾及它们,能完成我交给他们的任务。在没回来之前,让这些茂盛的无花果,辣椒,茄子等能够吃饱喝足,挂上满树的果蔬 ,回馈他那寄予厚望的主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