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尘》

朱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红 尘</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作者:碑林路人</b> </p><p class="ql-block"> 诵读:朱朱</p> <p class="ql-block">  静寂如月,偶望夜空,繁星点点。驻足凝视,放空神情,终发现,无数星辰汇聚成河,夜竟如此璀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日当空,于遮阴处看世事喧嚣,索然无味。环看近身处,骄阳照射下的空气中,翻飞着蚊蛾、花粉和尘埃,哪一个也不甘寂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闭目凝神,身外是宇宙,是星辰,是花花世界,亦或是微尘。内心则是另一番镜像,朦胧的桃园,朦胧的天界,或许还只是混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是谁设计演化了我?或是我的因果触动了谁?此刻,我在哪里?我又是谁?</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红尘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最渺小的一粒石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寂寞是河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是我尘世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忏悔的殿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带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与生俱来的顽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接受河水的冲刷洗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每一场风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都是对生命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次磨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每一次浪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都是我匍匐在地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次叩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肉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罪孽深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需借时光的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断地削去棱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路过我身边的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懂我的疼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他们用怜悯的眼神看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看我在喧嚣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静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红尘似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妄念太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无法破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生死结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只有掏空自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让时间慢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归去</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作者: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 一位来自黄土地的女子,一位穿越红尘羁绊用心写字的女子。她带着岁月的简历,从红尘中走来,拥着梦想,穿越唐诗宋词的清丽。她用平淡的字符叩击着我们的情感,用轻柔的心语连接着我们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作者心语:“我凭着文字游走在自己的心性世界里,悄无声息,自由的来去。我渴望有朋友和我一起走在一条相互关注的生命旅途上。也许我不知道您曾经来过,看过,体味过我的文字,但我知道一定是有人在默默地陪着我,一起用心触摸着岁月留下的痕迹。在种种的浮华背后是谁也无法逃避的光阴流年,我留不住岁月的脚步,但我可以留住岁月留下的点点心情和特别的回忆。不管世间是怎样的冷漠,怎样的沧桑,这里永远是一片有禅花盛开的净土。”</p> <p class="ql-block"><b>诵者:朱朱</b></p><p class="ql-block"> 热爱生活,爱好朗诵,喜欢在优美的文字中徜徉,用声音诠释生命的真谛,传递人间真情,喜欢碑林路人的作品,欣赏她的文采,体味她的文字,一起用心触摸岁月留下的痕迹。</p><p class="ql-block"> 风雨人生,红尘漫步,在心间为自己种植一块芳草地,筑建一亭水云间,雨来,静赏雨落;风起,醉听风吟;雪落,煮水烹茶;电闪,遥望天空。一路风雨,伴我一世沧桑,一场红尘,陪我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