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五十年!

晃悠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孝感市,社会福利院党委为党101岁生日庆生!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向党致敬!祝福党一路高歌,步步辉煌。⊙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院党委季书记给我戴纪念章!</span></p> <p class="ql-block">我的初心,</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老农的女儿,家境贫寒,姊妹七个,我三个姐姐,三个弟弟,排行老四,记得在我十六岁那年,县,区,社三级工作组,国家干部,来我们红阳大队,帮助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农业学大寨,赶昔阳,粮棉双超纲,我在党的培养下,十六岁挑起妇女能顶半边的重担,并兼大队民兵付连长,团支书,在七十年代,人民公社化年代,集体生产,我们红阳有八个生产队,2400多人,4000多亩田,水旱各一半。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农业生产运动,带领青年妇女抓革命,促生产,我们红队人,学在前,走在前,苦干实干,拼命干,与天斗,与自然灾害斗,那时一年种三季水稻,早稻,中稻,晚稻,全都是人工种桩稼,我们那时正青春,生产队全靠年轻人主力军,吃苦在前,有难冲在前,我组织青年战斗队,铁姑娘战斗队,成立民兵排,我们在党培育下,不断学习进步,成为生产队主力军,做好事,办实事,白天劳动,晚上义务站岗,巡逻在田间,防小偷偷粮食,干部都领头学在前,干在前,我们白天参加劳动,晚上我还要去走村串户,宣传党的计划生育工作,这项工作难做,让我吃尽人间苦,挨够人间骂,我每天汗水与泪水交替的流不完,∵为了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我尽职,尽责,走千家宣传党对计划生育的政策,把党的关怀宣传到户,经过我的努力,红阳妇女都觉悟高了,不当生育工俱,要当国家主人!只要生育对像都想应党的号召,我总算完成了党交给我的光荣任务。粮食棉花双超纲,为国家贡献忠字粮,战备棉,秋收完成后,我们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我又带领青春娃娃们,都只十五六岁,参加水利建设,修汉北河的囗号是千军万马战汉北,最艰难了,青钢泥土,根本挖不动,都是用炸药开土,又是大冬天,我们都是一双赤脚,穿一双球鞋挑土,连袜子都买不起,脚跟冻得流血,穿的妈妈织的粗棉袄,补丁接补丁,都是姐姐穿小了,才是我穿的,上民乐水利建设,泵站河建设,家乡的水利河流建设,我们的小脚一个接一个的血泡泡,肩上磨破皮,肿得红通通,小手血泡泡,小手冻得象红薯包包,晚上睡在地上用稻草当床垫,上面就一破棉床单,十几个女娃娃睡在一起,冻的瑟瑟发抖。饿得肚子咕咕叫,都抱在一起痛哭,那时的我们由于年少,各方面条件又落后,吃不饱,穿不暖,常常都吃野菜,萝卜菜当主粮,个个青年都承受了痛苦和磨难。为了建设美好家园,奉献了我们的青春力量。总之为响应党的号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修建水利工程,贡献了我们青春力量。在党组织的培养下,贫下中农对我的一至好评,我的十八岁,于1972.6.13.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员!⊙ω⊙⊙ω⊙⊙ω⊙⊙ω⊙</p> <p class="ql-block">修建汉北河时的情景图</p> <p class="ql-block">我们住的是草窝,都在地上坐着吃饭,那时真的艰难。</p> <p class="ql-block">我的初心,任大队民兵付连长时,送新兵入伍,留下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75.县委工作队,三位女党员,二位是武汉知青,友谊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我二十岁那年,党组织决定,要我挑重担,担任红阳大队党支部付书记,分管生产,兼管青,妇,武工作,任回龙公社妇代会付主任,我很担心自己不能胜任,县区社三级工作队,为我指航,叫我大胆干,大队干部下派生产队住队,和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组织派我住六队,农民全姓朱,有少数人,不服我,根本不信任我的能力,眼看稻谷熟了,可无情的老天几场大瀑雨,将稻谷淹在深水里,我带领社员群众下水游泳抢割稻谷,当时我列假来了,在水里割谷,身后水染成红色,被人发现,叫我上去休息,我说是腿受伤了,没事的,抢收粮食重要,我带领大家坚持抢收粮食,不然农民又要饿肚子了,社员们都很感动!赞我是人民的好干部。但是有少数男人不服我姑娘娃当书记,要我桃双草头,我也不怕,同他们干到底,要我与男人去耕地,我也去学,什么农活难不倒我。大不了就是苦与累,共产党员是人民的主心骨,只要把农业生产搞好,为国家多作贡献,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我的光荣!我带大家苦干实干,拼命干,在74年粮棉双超纲,为国家多作贡献粮与棉。我在75年元月光荣参加了湖北省,批林批孔,农业学大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经验交流大会,并在全省大会上发言,提目是,学大寨,赶昔阳,粮棉双超纲。光荣接见省委书记赵新初,省妇联主任丁凤英,说心里话,农村基层干部,都很辛苦,但是党组织给了我很多珍贵的荣誉。省会议结束后,我被调到汉川县委工作队,住里谭光二大队,是赵光裕县长点,搞路线教育运动,消灭血吸虫,分管妇女工作,一年住队结束了,又回到回龙工作,住成院大队,在76年工农兵上大学,不考试,当时是社来社去,毕业还是回农村担任基层干部工作,我向党组织申请读书,因文化不高,非常想学文化知织,得到党组织的批准上学读卫校,从一个基层干部,又走上学生道路,在校党组织的决定,要我担当学生们的班长,同学们大多都是赤脚医生来学习的,我是一张白纸,我不想当班长,只想学习,校党组织要我当班长,你是党员,不能和组织讨价还价,我也只好服从组织安排了,全心全意为学生们服好务。在我毕业前一年,赶上了国家教育制度改革,全部学生实行国家统一分配。我被分配到孝感地区康复医院工作⊙ω⊙⊙ω⊙⊙ω⊙l</p> <p class="ql-block">这张旧照片,是我青年伙伴,她们都是生产队投击手,农业生产全靠他冲锋在前,我调县委工作队,为我送行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我把大弟送入部队,保卫祖国!左边高个帅气的弟弟!我老爸四十岁望的儿子长大了,成为祖国一位军人,老父亲泪流满面,好舍不得儿子离开他!</p> <p class="ql-block">我帅气的大弟弟,阿彪!</p> <p class="ql-block">卫校全体同学毕业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的上岗证</p> <p class="ql-block">在一九七八年卫校毕业,分配到孝感市康复医院工作,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刻苦学习政治与业务,对工作尽职尽责,几十年如一日,热爱党!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没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情,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拿人民的一针一线,一生奉献精神。</p> <p class="ql-block">旧照片是我同事战友,</p> <p class="ql-block">医院职代会合影</p> <p class="ql-block">党代会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党代会代表</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55岁光荣退休回家休息,托习主席的福,把中国建设富强,人民生活富裕。我和退休战友们到处游玩祖国的大好山河河⊙ω⊙⊙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退休老战友相聚董永公园留影!</p> <p class="ql-block">疫情后,和同学小聚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同学开心视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和好友同学聚餐,哈哈哈高兴!⊙ω⊙⊙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乐在抖音⊙ω⊙⊙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玫瑰庄园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疫情宅家学种菜,凉台上的菜园子子⊙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朋友们好!我们这疫情又来了,全市人民听党的号召,宅家安全!我在家学唱娘的眼泪,让大家笑笑笑⊙ω⊙⊙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湖赤卫队韩英唱的儿死后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和二位同学快乐游凤凰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学唱邓丽君的歌,余生找快乐!⊙ω⊙⊙ω⊙⊙ω⊙⊙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国庆节,我学唱的祝祖国生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朋友们欣赏!⊙ω⊙⊙ω⊙⊙ω⊙⊙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