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十里花环做红妆,迎娶你做我的新娘(原创现代诗)

紫荊诗雨

<p class="ql-block">我用十里花环做红妆,迎娶你做我的新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桃花点着红妆</p><p class="ql-block">像你饱满的朱唇</p><p class="ql-block">竹林遮着夜色的光</p><p class="ql-block">让我无法倾诉衷肠</p><p class="ql-block">只能把对你无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雕刻成一幅山水画</p><p class="ql-block">泼向深夜的山林</p><p class="ql-block">托柔情的燕子</p><p class="ql-block">呢喃我对你的情思</p><p class="ql-block">站在烟雨江南的桥上</p><p class="ql-block">我擎一把油纸伞</p><p class="ql-block">看着雨帘</p><p class="ql-block">听脚下雨打青石板</p><p class="ql-block">诉说着你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晶莹的雨点</p><p class="ql-block">打湿你单薄的身姿</p><p class="ql-block">惹得一身婆娑水意</p><p class="ql-block">你美得像那画中仙</p><p class="ql-block">我靠近递你一条绣着梅花的手绢</p><p class="ql-block">你嫣然一笑</p><p class="ql-block">笑得腼腆又倾国倾城</p><p class="ql-block">我像个傻子痴痴地看</p><p class="ql-block">惹得你的玉颜晕出一朵朵梅花</p><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烟雨停了</p><p class="ql-block">你就那样渐远渐行的</p><p class="ql-block">消失在那写满故事的青石板上</p><p class="ql-block">那离别的神伤</p><p class="ql-block">如江南烟雨</p><p class="ql-block">缠绵在柔情的细雨中</p><p class="ql-block">倘若雨势再蔓延几秒</p><p class="ql-block">是不是能多看你一眼</p><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泪水缠着雨珠</p><p class="ql-block">轻轻划过我唇边</p><p class="ql-block">在那炽热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又燃起脉脉情丝</p><p class="ql-block">斗转星辰、风云变化</p><p class="ql-block">硝烟四起、谁在争天下</p><p class="ql-block">我骑着一匹战马</p><p class="ql-block">奔向黑暗的沙场</p><p class="ql-block">护你一世平安</p><p class="ql-block">我挽一朵剑花冲入茫茫荒野</p><p class="ql-block">为你寻那一颗明星</p><p class="ql-block">累坏了我胯下的牲口</p><p class="ql-block">可那明星还不出现</p><p class="ql-block">独舔着身上的累累伤痕</p><p class="ql-block">把鲜血洒入沙场</p><p class="ql-block">换取水晶般的明星</p><p class="ql-block">荒野上倒着一只只牲口</p><p class="ql-block">黑夜里躺着一具具尸首</p><p class="ql-block">结束了黑暗的沙场</p><p class="ql-block">透出永恒的光明</p><p class="ql-block">乾坤逆转、星辰变换</p><p class="ql-block">我赢得了天下</p><p class="ql-block">这时候的烟雨又拂江南</p><p class="ql-block">我舍弃了天下</p><p class="ql-block">选择为爱流浪</p><p class="ql-block">只为了守你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雨点敲打着青石板</p><p class="ql-block">为谁流下伤心的眼泪</p><p class="ql-block">化作一道道雨帘</p><p class="ql-block">滴嗒 嘀嗒</p><p class="ql-block">打湿妆点着红花的白马</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远方的你</p><p class="ql-block">此时正站在风的尽头</p><p class="ql-block">聆听着烟雨打落花的声音</p><p class="ql-block">等着我把所有落红收起</p><p class="ql-block">串成十里花环</p><p class="ql-block">做成红妆</p><p class="ql-block">迎娶你做我娇美的新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