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初始 宽广了世界—送给退休二年的自己

佳伶

一 <p class="ql-block">偶然有一天惊喜的觉察到,能够真正地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纳他人的不一样,活得没那么纠结了,好像自己的整个世界变得天天都是艳阳天。</p> <p class="ql-block">是的,看世界的角度变了,心胸豁达了,心情开朗了,呈现眼前的都是美好。</p> <p class="ql-block">尤其是近40年来,第一次回到家乡住了120天之久,和家人朝夕相处,深深地感受到亲情的伟大和温暖、家乡人民的友爱和热情,我的心沉了下来并得到稳稳的安放。</p> <p class="ql-block">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活中读书出行都不少。但回想这两年,才算真正开启了背包客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天目山野线穿行12天,大别山户外驴行10天,浪迹云南50天……自驾行川藏.藏新线45天……</p><p class="ql-block">一直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不断挑战自我,心也总能和身体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心静,便能听到花开的声音,闻到书的墨香,体会到雨打芭蕉的快意,感受到风拂过肌肤的质感……</p> <p class="ql-block">有的人只要有呼吸就叫活着,有的人干事业叫活着,有的人吃喝玩乐叫活着,而我呢,不吃苦就等于死了。</p><p class="ql-block">痴迷山野,总能以饱满的热情,风雨无阻,每周一爬,每次都如初见。在大连时不仅如此,回到家乡也很快融入家乡驴行。</p><p class="ql-block">名符其实山里的丫头。</p> <p class="ql-block">除了走进山野,回归烟火生活时,我就是佳伶,一个有血有肉有点小调调,喜欢喝咖啡看剧阅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舞蹈的女子。</p><p class="ql-block">太多的变化和感想,一时都不知从何说起。但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囿于又出门在外,时间精力有限,只好在出行的高铁上先简单写上几笔,好对自己有个交代。</p> <p class="ql-block">梦想在行走江湖归来,能择一小木屋,只关心蔬菜和粮食,你劈材,我扫地;你烧火,我做饭;你练武,我看书………一起共黄昏,一起粥可温……</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以上照片均选自两年内</span></p> 二 <p class="ql-block"><b>精心制作的视频</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金佛山深处,川东独特的民居,绵绵细雨把心留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世界如此美好,让我陪你走过</span></p> 三 <p class="ql-block">好家伙,<span style="font-size:18px;">应了那句话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过生日的一天出行途中正巧在路上。</span>我和妹妹结束恩施之行回到家乡重庆,晚上继续飞济南爬泰山。</p><p class="ql-block">在重庆有一下午的时间,小妹满足了姐姐在一个网红咖啡厅喝咖啡看轨道交通飞过的光景,然后俩姊妹背着行囊来到李子坝车站,下了六层才到一楼,体验山城滋味,终于看到了重庆一大奇观火车穿入住宅楼的盛景。</p><p class="ql-block">汗流浃背算什么呢,哈哈……</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