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等到疫情过后 我想出去走走

谈笑风生

<p class="ql-block">作者:家国旺</p><p class="ql-block">制作:哲文论道</p><p class="ql-block">诵读:谈笑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看山看水看花,看亲人朋友,</p><p class="ql-block">我要登上泰山的拱北石,</p><p class="ql-block">看东方冉冉升起的红日,</p><p class="ql-block">现玄极闪闪照耀的北斗,</p><p class="ql-block">眺望西域戈壁滩上</p><p class="ql-block">顽强生存的胡扬红柳,</p><p class="ql-block">然后摘一片云朵装在心头,</p><p class="ql-block">祈愿云朵生出双翅,</p><p class="ql-block">像鹰一样带我飞翔,</p><p class="ql-block">俯瞰大地神州,</p><p class="ql-block">把我深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山山水水看个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伏在三江源头,</p><p class="ql-block">喝一口初乳般的甘泉,</p><p class="ql-block">化作浪花朵朵,汇入黄河,</p><p class="ql-block">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p><p class="ql-block">汇入长江,在气势磅礴中歌唱,</p><p class="ql-block">汇入澜沧江,在波浪壮阔中狂舞,</p><p class="ql-block">一路滚滚东去,注入大海,</p><p class="ql-block">注入大洋,游历世界,</p><p class="ql-block">把伟大祖国的抗疫故事,</p><p class="ql-block">讲给四洋五州。</p> <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沐浴春光,春风,春雨,</p><p class="ql-block">看百花盛开,嗅缕缕天香,</p><p class="ql-block">让美好在心中永驻,</p><p class="ql-block">让爱接力,让爱传递,</p><p class="ql-block">只言美好,不诉悲伤,</p><p class="ql-block">怀揣美好期待,</p><p class="ql-block">拥抱太阳,拥抱春天,</p><p class="ql-block">保持初心,不计过往,不惧末来,</p><p class="ql-block">抓紧赶路,相信更多的</p><p class="ql-block">幸福美好就在前头。</p> <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看看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抗疫英雄,</p><p class="ql-block">向他们献上一束光荣花,</p><p class="ql-block">用我亲手采摘的雪莲花</p><p class="ql-block">菩提花浸润的手巾,</p><p class="ql-block">擦去他们脸上的汗水,</p><p class="ql-block">来一个深情的拥抱,</p><p class="ql-block">让我们相互的心</p><p class="ql-block">在理解和懂得中姿意交流,</p><p class="ql-block">感恩祖国的保护,</p><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人的付出,</p><p class="ql-block">欣慰自己的坚守,</p><p class="ql-block">愿山河无恙,平安静好,人间皆安。</p> <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看看我的亲人和朋友,</p><p class="ql-block">摘下蓝色口罩,</p><p class="ql-block">相互看看笑容是否依旧,</p><p class="ql-block">深深拥抱,将爱大声说出口,</p><p class="ql-block">我至亲至爱的人啊!</p><p class="ql-block">好久不见,你总在我心头,</p><p class="ql-block">好久不见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你总伴我左右。</p> <p class="ql-block">拍一张全家福,喝几杯团圆酒,</p><p class="ql-block">悲欢与共的小城,村落,</p><p class="ql-block">山青水长流。</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会不会再伤心或泪流,</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有没有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是爱让世界温暖温柔。</p><p class="ql-block">我更知道会珍惜此刻的所有。</p> <p class="ql-block">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p><p class="ql-block">人这一生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并不是钱财多少,</p><p class="ql-block">也不是名声多响,</p><p class="ql-block">而是我们在这个世上,</p><p class="ql-block">能夠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父母平平安安,孩子健康成长,</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最可贵的!</p> <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做我想做的事,走我想走的路,</p><p class="ql-block">爱我该爱的人。</p><p class="ql-block">等到疫情过后,</p><p class="ql-block">我要爬我没有爬过的山,</p><p class="ql-block">我要趟我没有趟过的河,</p><p class="ql-block">看我没有看过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依然会把亲情友情爱情,</p><p class="ql-block">写在最美的诗行,</p><p class="ql-block">给予世界微笑和祝福,</p><p class="ql-block">让生命在阳光下舞蹈。</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谈笑风生谢过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