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

唐甜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文字/唐甜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摄影/唐甜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出镜/唐甜甜</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夏已至,莲盛开,观荷不仅仅是一种消遣,同时,心中的那份所遇美好,也会和着幽幽莲香,潜落于心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望着湖内那超凡脱俗、亭亭玉立、优雅飘逸的荷,让我想到凌风老师赠给我的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愿为红尘一朵莲,天生娇媚伫塘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几颗露水邀明月,一片冰心在玉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细雨潇潇形窈窕,微风习习濯清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历经风雨从容过,碧伞擎开伴月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喜欢青荷,清逸的荷莲不与百花争艳丽,不沾泥秽心冰洁,带着隔世的荷香,把清逸幽香默默地奉献。一个人,如若似莲,与世俗始终保持一段距离,若即若离,那是何等的修养与修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青莲,是我此生最爱的花,尽管敛尽最美言语,也无法形容她的清绝之韵;倾尽婉约而诗意般的画面,也无法表达对她的钟爱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愿做那如莲般的女子,一身素衣,淡雅娴静,无关风雨来去,兀自盛开。即便是盛开时无人看,也依然那么饱满。不在乎旁人的称赞还是贬褒,就那么静静地开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愿做一株翩若惊鸿的青莲,宛若游龙。你陶醉也好,迷恋也罢,都与我无关。正如纳兰的一首词里书写的那样:不如前事不思量,且枕红蕤欹侧看斜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愿做一个青莲一样的女子,有着清丽的容颜,有着优雅的姿态,婉约娉婷。出淤泥不染,倚清风而眠,一生风清云淡,迎风舒展,浅笑嫣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愿做一个青莲般干干净净的女子,无论是面孔,衣裳,还是心灵及思想,简简单单、为人真诚,踏实而安稳的行走在每一天的晨曦日暮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