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狗粮~写给酉酉同学

孙洪文

<p class="ql-block"> 撒狗粮</p><p class="ql-block"> ~写给酉酉同学</p><p class="ql-block"> 2021.9.28</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你经常说姥爷“撒狗粮”,想想也是啊。姥爷找姥姥时,姥爷就是一个穷当兵的,身无分文,寒酸的很。只有一个瘦瘦的身体,倒有一身力气,还有一个犟脾气,看准的目标,会义无反顾向前走,几头牛也拖不动。而姥姥是干部家庭,生活富裕。我们家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肉,而姥姥家衣食无忧。</p><p class="ql-block"> 姥姥的爸爸,害怕女儿跟着我受罪,极力反对我和姥姥的恋爱,可姥姥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我,跟我走进了婚姻殿堂。</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对姥姥好,而且是一辈子对她好。我们结婚后,姥姥跟着我走南闯北,经历了不少艰难曲折,有时候真的很难很难。姥姥从无怨言,默默的支持着我,努力的支撑着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那个时候挣钱不多,姥姥会把有限的钱先保障给我们的孩子吃饱穿暖。日常生活中,我做饭姥姥洗衣物,我陪孩子读书,姥姥洗碗洗筷。我带孩子出去玩,姥姥在家打扫卫生。当我在工作中遇到难事时,姥姥会给我建议并鼓励我坚强。</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你说我应不应该对姥姥撒撒狗粮,而且是撒一辈子的狗粮……</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还有啊,我和姥姥有了爱情的结晶后,我和姥姥用心培养孩子,让她们上了大学上了研究生,是不是姥姥的功劳也是大大的。姥姥总对我说,俩个孩子的成功,主要是你的功劳,其实呀,一个家庭的幸福,女人才是最大的功劳。姥姥觉得我陪孩子的时间多,可我在陪孩子的时候,姥姥正在洗衣洗碗缝衣缝被呢……</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还有呢,老人的赡养问题,姥姥也是主动承当,把太奶奶太姥姥一个个从大西北接到山西,为她们养老送终。其实呀,姥姥不但外表美,更美的是她的内心,有一颗善良的心,那是一个人最美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还有还有,姥姥得知我兄弟不用看孙子的时候,立马在第一时间邀请他们到海南过冬,由于我兄弟照顾老人时间长,他儿子结婚时,我给了几万块钱,姥姥大力支持,兄弟买车的时候,我又给了几万块。姥姥说:“你兄弟他们照顾老人时间长多给点,算是我们的补偿。”听着这话我的心里有多感动。可我心里还是有些酸楚,我们那个时候经济并不宽裕,我能给姥姥的太少了。</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大把大把的撒狗粮呢。我们现在老了,我怎么觉得我和姥姥不但是夫妻,而且更像是兄弟姐妹了呢,姥姥现在有点老了,有点啰嗦了,可我怎么觉得我离不开这点小啰嗦了呢……</p><p class="ql-block"> 酉酉同学,还有好多呢,不知道能不能全讲给你听。这样吧,你继续朝着你的梦想努力,我继续撒我的狗粮,等你学业有成事业有成,你来找姥爷,姥爷继续给你讲那过去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撒狗粮去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啊,酉酉同学,姥爷想告诉你,我将继续拉着姥姥的手,在西边的路上慢悠悠的走,去欣赏那一抹最美的晚霞,去欣赏她多彩的美丽,去欣赏她的淡定与从容,我们一直走到天涯海角。如果到了天的那一边,我会继续拉着姥姥的手,再次轰轰烈烈我们的爱情。</p><p class="ql-block"> 哈哈,继续撒狗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