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难免哽咽

📝付与人生若只如初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还是出现了。恍惚中。在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在我饱含泪意的眼睛里。</p><p class="ql-block">​在我潜藏着伤悲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在我思绪难平写下的一首又一首的</p><p class="ql-block">诗歌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还是出现了。在那长方木制的相框里。</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都不敢定睛</p><p class="ql-block">​细看那相框里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虽然,它被一块黑布蒙住。</p><p class="ql-block">​是的。就是那样一层黑布拉开了生</p><p class="ql-block">​与死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我看不到你,你看不到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啊,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距离,</p><p class="ql-block">​要用亿万光年去怀念,要用亿万光年去忘记。</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p><p class="ql-block">​只知道,那天的风一直吹到了今天,</p><p class="ql-block">​那晚的雨一直下到了现在。</p><p class="ql-block">​这雨,或许,还要一直下,还会一直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中起伏的,记忆,情景,</p><p class="ql-block">​忽然摇晃着颤动着疼痛着。</p><p class="ql-block">​父亲啊,有时,我会想你。</p><p class="ql-block">​有时,我会在想你还会不会记着我们——你的家人亲人?</p><p class="ql-block">​我在想你的时候,天,</p><p class="ql-block">​会哭泣,有时,</p><p class="ql-block">​会刮过一阵叹息,还会有</p><p class="ql-block">​一程电闪雷鸣划过,</p><p class="ql-block">​直击我的内心切中我的灵魂敲碎我的笔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还是出现了。恍惚着。而我</p><p class="ql-block">​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想起你,难免哽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原创 2022.06.19凌晨,文中图片源自网络)</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