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东庄,钟情百合

阿牛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孙立新</p><p class="ql-block">拍照地址:荣成虎山东庄村</p> <p class="ql-block">眼下,荣成虎山东庄村的百合花盛开,陆续开始采摘了。百合花的花语是百年好合,吉祥如意,寓意忠贞高雅,神圣纯洁。百合花经济价值很高,有滋阴补阳,促进新陈代谢,清热养阴作用,花可制茶,根茎可食用。东庄百合园由宋修全和宋英弟夫妇种植经营。这是我第四年前来观赏。</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一度百合香</p><p class="ql-block">再访名不见经传的东庄</p><p class="ql-block">携手登上村北的山岗</p><p class="ql-block">眺望眼前金色花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这里生机勃勃,景色秀丽</p><p class="ql-block">超出了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这里妩媚灵空,优雅沉邃</p><p class="ql-block">惊艳了四季时光</p> <p class="ql-block">村南一池湖水,水鸟划过</p><p class="ql-block">微波轻漾</p><p class="ql-block">远山庄稼茁壮,树木葱茏</p><p class="ql-block">鸟语花香</p> <p class="ql-block">山脚下的百合水灵灵</p><p class="ql-block">长势喜人,正含苞待放</p><p class="ql-block">湖边的百合馨香灿烂</p><p class="ql-block">喜笑颜开,追逐着朝阳</p> <p class="ql-block">我关注东庄的一草一木</p><p class="ql-block">心系这里百合花的成长</p><p class="ql-block">整整一年过去未曾谋面</p><p class="ql-block">盼望的日子是这样漫长</p> <p class="ql-block">日复一日,年复一年</p><p class="ql-block">光阴淡淡,如水流淌</p><p class="ql-block">对百合的思念,真诚而执着</p><p class="ql-block">用朝思暮想形容,毫不夸张</p> <p class="ql-block">同友游逛清幽的田园</p><p class="ql-block">俯首仔细把百合端详</p><p class="ql-block">我欣赏百合清新典雅</p><p class="ql-block">我赞美百合华贵大方</p> <p class="ql-block">她浑身是宝给人们财富</p><p class="ql-block">把乡亲带入康庄的路上</p><p class="ql-block">她花香四溢,带来喜悦</p><p class="ql-block">熏染着参观者的心房</p> <p class="ql-block">人生中总有一段美好的爱情</p><p class="ql-block">爱慕百合是我最幸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无语的眷恋让我们相依相随</p><p class="ql-block">相会百合是萦绕心头的念想</p> <p class="ql-block">我不会唱歌</p><p class="ql-block">但也要把给她的美妙赞歌颂唱</p><p class="ql-block">我不会书画</p><p class="ql-block">也把她,散发迷人的清香传扬</p> <p class="ql-block">和百合相识是我们的缘分</p><p class="ql-block">夕阳下平淡的日子有她而辉煌</p><p class="ql-block">站在田间流连,站在远山高喊</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痴情的百合姑娘……</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