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付与人生若只如初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一长段时间里,雨一直淅沥哗啦断断续续,时大时小,下了又下。</p><p class="ql-block"> 我的文字,如同我的小心思,幽幽怨怨又不得不小心地泡在水里,已经忍耐很久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晚,欣喜,没看到雨的踪迹,竟有些朦胧的月影恰巧从树下经过,从我的肩上走过,从我的眼里忽的闪过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 我的情感源源不断,被季节打开。勘测。审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六月雪的花事渐渐进入佳境。</p><p class="ql-block"> 春天走远了,望不见背影,夏至将至。眼看阳光就要明媚,暑热又重新铺开。</p><p class="ql-block"> ​菡萏探出水面,蜻蜓立上头,蜂蝶纷纷起舞蹁跹,蝉鸣又要响亮树梢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多少情绪与清愁,附着在岁月的眉弯上。</p><p class="ql-block"> 噢。我只剩下给你的诗歌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粒种子,埋进尘世的土壤里,埋进小小愿望的心田里,等待抽芽,破土。</p><p class="ql-block"> 等待那时光的抵达。揽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原创 2022.06.10,文中图片源自网络)</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