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反射疗法实操3

万虹

<p class="ql-block">"沐阳🌾 谨言</p><p class="ql-block">向老师:每天早晨醒来口里就发苦,这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沐阳🌾 谨言有肝胆方面的相关病史吗?</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有吧,从肝胆反射区去调理吗?</p><p class="ql-block">"沐阳🌾 谨言</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有吧,从肝胆反射区去调理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沐阳🌾 谨言是有什么病症呢?</p><p class="ql-block">肝囊肿,胆没事。</p><p class="ql-block">"沐阳🌾 谨言</p><p class="ql-block">肝囊肿,胆没事。"</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沐阳🌾 谨言您参考肝囊肿的处方进行调理哦</p> <p class="ql-block">"白云彩虹</p><p class="ql-block">向老师,您好!颈部有斑块,能用反射区调理减小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白云彩虹是颈动脉斑块吗</p><p class="ql-block">是的,颈动脉</p><p class="ql-block">“白云彩虹</p><p class="ql-block">我亲属查出有颈部斑块,他不想用西医办法治疗,我请教老师,中医该如何调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白云彩虹是可以调理改善的,您参考循环系统心率失常的处方进行调理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调自愈</p><p class="ql-block">向老师早上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小外孫今年9岁,晚上睡下大汗淋淋,白天也是,头发上都是汗水。用什么处方调理!谢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自调自愈出汗多考虑是气虚不能固摄津液,属于身体体质原因,需要长期调理改善。平时多坚持一保四搓,加强肝、肺、脾和消化系统的调理,饮食起居有节,适当锻炼。</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萍萍:请问一下向老师、林老师痛风怎么调理呀?我的一个表哥痛风有三年了,在脚的第一基准线突出点哪里,每次痛风发作了走路的走不了,请问一下老师们怎么开处方来调理呢?谢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萍萍 痛风问题积极调整饮食,该忌口的忌口,是可以很好控制住不发作的。心脏反射区+基本反射区+鼻,咽喉,气管,支气管,肺,肝,脾(主治)+大脑,小脑脑干,颈项,口腔,肾上腺,肾,膀胱,胃,胰腺,十二指肠,腰椎,上下身淋巴,胸部淋巴(相关)+基本反射区,可以参考这个处方调理哦</p> <p class="ql-block">"汪嫂:</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老师好,脑梗后遗症中的五脏是:心肝脾肺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汪嫂 是的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厚德载物:</p><p class="ql-block">老师由于我的表述不清楚。把老师也带偏了,甲状腺,副甲状腺它俗名是啥,指那个器官"</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厚德载物 脏腑的名称也是它本身的名称,没有所谓的俗名,通常是病症会有俗名哦。甲状腺和副甲状腺都在脖子位置,比如甲亢也叫大脖子病,带状疱疹叫蛇缠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汪嫂:</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老师好,脑梗后遗症中的五脏是:心肝脾肺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汪嫂 是的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解惑答疑一课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胰腺有问题会有糖尿病的现象发生。大约是在,2006年左右,我的糖尿病现象非常明显,吃的比较多,晚上尿特别多,要起三次夜,尿量也特别大,我父亲有糖尿病,所以我知道糖尿病的症状,我判断我就是得了糖尿病,但是我就是不去医院检查,我盼望着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己好了,不愿意被医生诊断为糖尿病一辈子吃药,后来在大街上有免费测血糖的,我测了一下血糖真的特别高,又到医院找化验员查了一次,还是特别高,确诊真的是糖尿病,我还没有去医院检查治疗。</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忘记了是中央电视台还是北京电视台播放杨奕讲足疗,我就天天看她的节目,当有一天他讲到有糖尿病的人脚心有一个地方可以按揉,按揉这个地方糖尿病就会好。</p><p class="ql-block">我按照她说的,在自己的脚上真的摸到一个地方特别痛,而且特别硬,就像那里长出来了一块骨头,稍用力就疼得钻心,那个地方就是林老师告诉我们的叫胰腺反射区。</p><p class="ql-block">我忍着疼痛,坚持按揉了大约有三个多月,那块硬骨头没有了,糖尿病的症状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我只按揉那一个地方都能按好,如果是现在我们用中医反射疗法,采用科学的君臣佐使的配方疗法,一定用不了三个多月就会好!我的眼睛就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几年前,确诊为眼底黄斑性变,左眼飞蚊症成团,眼底出血几乎失明,看物变形变色,重影,左眼散光还特别厉害,严重到在屋子里,白天要挂窗帘,还要戴墨镜,左眼视力0.1。右眼也有飞蚊症和玻璃体混浊。我非常担心右眼的视力,右眼的视力仅仅到了0.4,特别害怕,也会像左眼那样,如果那样的话,就真的失明了。</p><p class="ql-block">是中医反射疗法使我的眼睛有了好转!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理,现在散光怕光的现象有了非常明显的好转,右眼的视力有明显提高,现在对光不是那么特别敏感了,能看见手机上的字了,只是重影问题效果不太明显,我相信,运用中医反射疗法继续调理下去,我的眼睛一定会恢复,我非常有信心,这个信心是基于老师们的科学处方和对老师们以往诸多疾病的调理痊愈的信任,还有我个人入学以来自己眼疾调理的奇特效果,这些都是真实的,所以我有信心,有决心坚持调理下去,使自己恢复健康。</p><p class="ql-block">最后,向各位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医案</p><p class="ql-block">年龄:48岁</p><p class="ql-block">性别:女</p><p class="ql-block">主要症状:眩晕1周,偶尔有跌倒感觉,无耳鸣呕吐,有颈椎病和低血压史</p><p class="ql-block">操作过程:按眩晕处方调理</p><p class="ql-block">心脏+基本反射区+主治反射区(大脑+小脑及脑干+内耳迷路)+三叉神经+眼睛+耳朵+基本反射区,运用四九渗透法刮压,其中主治反射区操作3遍,其他反射区操作1遍,每天调理1次,症状减轻明显,持续操作5天后症状消失,活动如常,多年的失眠也大为好转,继续操作二个疗程巩固疗效,患者很是高兴,嘱代为感谢柳老师,林老师和各位助教老师,感恩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个学习机会,造福更多的患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人80岁性别女</p><p class="ql-block">我患有多种疾病丶其中尤以先天性心脏病和血小板减少症为终生麻烦丶生孩子结扎动手术几次都因大出血差点交面本丶新冠疫情前几天正在马路上行走时双膝一软脆在路上丶双膝磕破流血不止丶被好心人叫車送到医院丶经检查丶冠心病丶血小板减少丶关节炎等等丶包扎后孩子到了接到家丶自此丶和床亲近了二年多丶正好疫情期间都不能出门丶心中稍稍平衡了些丶但我明白七老八十的卧床会有什么后果丶不免心灰意懒丶还不如干脆死掉丶免得带累子女丶但孩子们孝顺丶给我找耒很多中医和养生的书籍丶我也喜欢书画丶倒也不寂寞丶在床上也尝试了多种方法锻炼丶收效甚微丶由于心情郁闷又增加了病症双手抖动丶画也画不成了丶字也写不成了。月前看到微信上有中医反射疗法的报道丶虽说当今社会上忽悠的多丶但我仍想试试丶报名后第一天听课我就被感动了丶看到柳老师那朴实清瘦的脸丶看到他那职业性的丶神经质的双手丶和那真诚的发自肺腑的语言丶把我的心暖化了丶况且我自小和中医有缘丶我认为值得认真对待丶在公益班丶我遵医嘱丶认真记丶认真学丶认真实操丶几天下来丶我根据自己的实情丶觉得重点在调理心脏丶根据多种病症同时调理″调心为先"处方:心脏反射百十基本反射区十心脏十肾上腺十小肠(主治)十甲状腺十肺十脾十肝十胃十胰腺+十二指肠十胸椎+胸部淋巴十横膈膜(相关)十基本反射区丶刚开始调理时丶由于血小板低丶害怕皮下出血丶不敢用诊疗棒丶都是用手丶但力道掌握不好丶加之反射区不熟丶费时费力丶整整用了一个半小时丶所有反射区几乎都酸疼难忍丶並且心脏反射区有一半是硬块丶压上去酸疼直刺心脏一个四九下来就疼出一身汗丶为了能更好地活着丶我忍着酸疼认真地重复着四九渗透法丶到第二天丶手法熟炼了丶轻车熟路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丶並且渗透热半小时还能感觉到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丶畅快丶到了第三天做完心脏反射区觉得不一样丶回过头又仔细检查了心脏反射区丶发现肿块只有软软的一小半了丶高兴坏了丶急忙下床丶又发现我居然能站在地上了丶並能走几步了丶激动得我大哭了一场丶接着好事连着来丶林老师又和我一对一的指导丶处方是:心脏反射区+基本反射区十肾上腺十肾脏十输尿管十膀胱十尿道十甲状腺十肺十颈项十胸椎十腰椎十骶骨十尾骨十膝反射区(主治)十基本</p><p class="ql-block">以上第一次调理是心脏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十主治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第二次调理是心脏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十相关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处方:心脏十基本十(相关)脑垂体十颈项十心十肝十脾十胃十胰腺十十二指肠十小肠十上丶下身淋巴十胸部淋巴十颈以上淋巴十基本反射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项目太多丶每次时间约在1个半小时丶我感觉自按照林老师的指导来调理后丶心情一天比一天好丶手也不抖了丶能写字了(因为手抖丶写字老是写错丶就怕写丶结果拖到现在丶但我又想得到林老师的秘传养生法丶所以硬着头皮熬了三个小时才写这么多丶没打稿丶啰啰嗦嗦丶请老师原谅)这二天我就约了几位拳友在大院内练了几式太极拳丶她们都打听怎么治好的丶听我讲了学习过程丶都叫我给她们治病丶这几天给二位拳友调理了迊风流泪和飞蚊症丶失眠多梦症等。</p><p class="ql-block">感恩柳老师丶林老师和诸位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丶我一定要再接再励丶继续调理丶争取早日康服丶早日正常料理生活丶早日回馈家庭和社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無念</p><p class="ql-block">本人80岁性别女</p><p class="ql-block">我患有多种疾病丶其中尤以先天性心脏病和血小板减少症为终生麻烦丶生孩子结扎动手术几次都因大出血差点交面本丶新冠疫情前几天正在马路上行走时双膝一软脆在路上丶双膝磕破流血不止丶被好心人叫車送到医院丶经检查丶冠心病丶血小板减少丶关节炎等等丶包扎后孩子到了接到家丶自此丶和床亲近了二年多丶正好疫情期间都不能出门丶心中稍稍平衡了些丶但我明白七老八十的卧床会有什么后果丶不免心灰意懒丶还不如干脆死掉丶免得带累子女丶但孩子们孝顺丶给我找耒很多中医和养生的书籍丶我也喜欢书画丶倒也不寂寞丶在床上也尝试了多种方法锻炼丶收效甚微丶由于心情郁闷又增加了病症双手抖动丶画也画不成了丶字也写不成了。月前看到微信上有中医反射疗法的报道丶虽说当今社会上忽悠的多丶但我仍想试试丶报名后第一天听课我就被感动了丶看到柳老师那朴实清瘦的脸丶看到他那职业性的丶神经质的双手丶和那真诚的发自肺腑的语言丶把我的心暖化了丶况且我自小和中医有缘丶我认为值得认真对待丶在公益班丶我遵医嘱丶认真记丶认真学丶认真实操丶几天下来丶我根据自己的实情丶觉得重点在调理心脏丶根据多种病症同时调理″调心为先"处方:心脏反射百十基本反射区十心脏十肾上腺十小肠(主治)十甲状腺十肺十脾十肝十胃十胰腺+十二指肠十胸椎+胸部淋巴十横膈膜(相关)十基本反射区丶刚开始调理时丶由于血小板低丶害怕皮下出血丶不敢用诊疗棒丶都是用手丶但力道掌握不好丶加之反射区不熟丶费时费力丶整整用了一个半小时丶所有反射区几乎都酸疼难忍丶並且心脏反射区有一半是硬块丶压上去酸疼直刺心脏一个四九下来就疼出一身汗丶为了能更好地活着丶我忍着酸疼认真地重复着四九渗透法丶到第二天丶手法熟炼了丶轻车熟路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丶並且渗透热半小时还能感觉到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丶畅快丶到了第三天做完心脏反射区觉得不一样丶回过头又仔细检查了心脏反射区丶发现肿块只有软软的一小半了丶高兴坏了丶急忙下床丶又发现我居然能站在地上了丶並能走几步了丶激动得我大哭了一场丶接着好事连着来丶林老师又和我一对一的指导丶处方是:心脏反射区+基本反射区十肾上腺十肾脏十输尿管十膀胱十尿道十甲状腺十肺十颈项十胸椎十腰椎十骶骨十尾骨十膝反射区(主治)十基本</p><p class="ql-block">以上第一次调理是心脏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十主治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第二次调理是心脏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十相关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p><p class="ql-block">处方:心脏十基本十(相关)脑垂体十颈项十心十肝十脾十胃十胰腺十十二指肠十小肠十上丶下身淋巴十胸部淋巴十颈以上淋巴十基本反射区</p><p class="ql-block">由于项目太多丶每次时间约在1个半小时丶我感觉自按照林老师的指导来调理后丶心情一天比一天好丶手也不抖了丶能写字了(因为手抖丶写字老是写错丶就怕写丶结果拖到现在丶但我又想得到林老师的秘传养生法丶所以硬着头皮熬了三个小时才写这么多丶没打稿丶啰啰嗦嗦丶请老师原谅)这二天我就约了几位拳友在大院内练了几式太极拳丶她们都打听怎么治好的丶听我讲了学习过程丶都叫我给她们治病丶这几天给二位拳友调理了迊风流泪和飞蚊症丶失眠多梦症等。</p><p class="ql-block">感恩柳老师丶林老师和诸位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丶我一定要再接再励丶继续调理丶争取早日康服丶早日正常料理生活丶早日回馈家庭和社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無念同学,看到您如此的喜爱和支持我们,您一直坚持调理,老师更加相信您一定能学好这门技术[加油]为自己、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韩仪凤</p><p class="ql-block">请问,老师们,分步调理,是这样的吗?</p><p class="ql-block">第一天调理佐使反射区,主治反射区,基本反射区。</p><p class="ql-block">第二天调理,佐使反射区,相关反射区,基本反射区。</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轮回反复的调理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韩仪凤是的哦同学,您的理解是正确的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爱国爱家 江西南昌</p><p class="ql-block">老师你好!</p><p class="ql-block">这几天牙齿非常疼,请问老师牙疼需要调理哪些反射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爱国爱家 江西南昌上颌、下颌反射区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兰🍀</p><p class="ql-block">请问向老师,性腺反射区是刮压那个圈,还是圈以内所有都要刮?"</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兰🍀圈内挂满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兰🍀</p><p class="ql-block">向老师:子宫、卵巢和内耳迷路。到底是先做内耳迷路,还是先做子宫、卵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兰🍀先足底再足背哦</p><p class="ql-block">"🍀 兰🍀足底足背先后顺序我还是知道,内耳迷路在足背,子宫,卵巢在脚踝两边,是不是先做内耳迷路,再做子宫.卵巢?还是不太明白,请老师明示"------@🍀 兰🍀先做子宫、卵巢再做内耳迷路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病症调理 </p><p class="ql-block">性 别,女 年龄68周岁</p><p class="ql-block">症状表现,一体多病。</p><p class="ql-block">1,头部,耳朵上方血管时常蹦蹦跳,脑鸣。</p><p class="ql-block">2,眼晴3o岁时出现近视,玻璃体混浊,飞蚊症至今。</p><p class="ql-block">3, 2019年秋季,9月份自我感觉身体不舒服,后背经常痛,嘴唇发紫,大腿和小腿疼痛,尤其是小腿像木头一样的感觉,后来就去理疗店进行按摩,大腿胃经,胆经象钢筋一样在按摩期间左耳发生了突发性的神经性耳聋耳鸣,住院半月,耳朵内火车般的声响变成吱吱声,声响至今仍存,听力未增至今。</p><p class="ql-block">4,肺心病。2019年10月胸憋,气紧,刺痛,去省心脑血管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肺心病,肺高压(轻度)心脏右心扩大,三尖瓣关闭不全,中度一重度反流,让赶快住院,晚上沉睡了21年的胆结石突然爆发,疼痛难忍,第二天去医院检查,医院让做手术,由于有肺心病,当地医院不敢给做手术,去了省城医院检查是胆囊癌晚期,无奈去了北京3o1医院机器人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切了胆囊,切了一块肝,切了一部分淋巴,后切片检查不是癌症是炎症。老天保佑捡回一条命来。出院后医生西医开了治肺高压的药,吃了两个月。2021年当地医院住院检查,仍是肺动脉髙压,右心扩大,三尖辨轻度返流。2022年12月感觉心肺区憋胀,气紧,刺痛,住院仍是肺动肺髙压(轻度),心右心扩大,三尖辦关闭不全,又成了中一重度返流。</p><p class="ql-block">5,胃上部心窝囗憋堵,手按压发现从中脘往上,到心窝,一个个小肉球,好像是脂肪瘤堵住穴位。以前每年有两三次出现气逆现象,感觉,带着辛辣味的一股气从心窝一直往上冲,冲到了心脏,心难受极了,心绞痛感觉,冲到乳腺,乳腺痛,最后窜的后脑瓜,后脑痛,好像一条线,这个症状一旦发作,我就不敢动了,静静地躺在床上,总的半个多小时才能够过去,我也不知这是什么病?什么引起的。去年我学习了一些按摩手法进行自我调理。有一回,那股辛辣味气体又要往上冲,我用手按,按不住,赶快拿筷子按压,这股气没有冲到心脏上,冲到了食管里,好像石灰味一样烫的感觉,晚上吃饭食管疼,咽不下去。我赶紧吃了旦白粉,vc,等营养品进行调理,才好点了。老师这是什么病?什么原因?如何调理?那股气冲上来真有恐惧要命的感觉。</p><p class="ql-block">6,轻度脂肪肝。</p><p class="ql-block">7,臂部凉有好几年了也没当回事,去年冬天有一次坐公交车没拿上棉垫,受了凉回来后岀现露尿现象,已有半年,泌尿系统有点炎症。</p><p class="ql-block">8,2019年6月后脖上好像出现雪崩,瘀堵在督脉和膀胱经上,起了一个包,经常按揉,有一次一个绿豆大的水珠由天柱穴下行到第六颈推处,右侧膀胱通了,但现在中间,左侧,还是瘀堵,还有一个包堵在那。</p><p class="ql-block">8,颈椎病,</p><p class="ql-block">9,腰椎3,5椎盘突出。</p><p class="ql-block">10,左小腿静脉曲张。</p><p class="ql-block">11,双侧,腘窝有斑块。</p><p class="ql-block">老师,综上所述,这么多慢性病症,去医院西医分科治疗,且治标不治夲。最发愁的是肺心病,三尖瓣关闭不全,西医让做辨膜手术,我害怕,一拖再拖,有缘结识橘杏平台,进入公益班,老师说,反射疗法可以调好三尖辦关闭不全病症,我看到了光明,实战班学到柳老师传授的反射疗法,经过林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收获很大,理论上认识到反射疗法治病原理,反射区定位方位,实操上掌握了基本四九法,更主要的是开处方,配穴法。。针对这些病症我确定以心肺,胃,膀胱尿道,和臂部,耳部反射区为主治区,其它有关反射区为相关反射区的调理思路,进行调理效果明显。</p><p class="ql-block">实操中细细体会手感,由于一体多病,反射区都有阳性反应,身体不同器官难受程度不一样,它的反射区阳性反应物也不一样,特别是心肺区,一开始疼的不能挨,心区有结节,颗粒,有细线条感觉,经过按压好多了,现在还有一线条状和小颗粒,。肺区一开始疼的不能按,肺部检查有结节,反射区根夲摸不到肉,皮下全是颗粒,象沙难上的小碎石头子铺满肺区,还有线条状,经过调理,好多了,大颗粒不见了,三分之一区域为中颗粒,三分之二区域变一成沙土一样的小沙粒,但还有细条状反应物。现在心肺区宽松,刺痛感消除,呼吸畅通,但嘴唇还是发紫,还需继续调理。</p><p class="ql-block">胃上部反射区,食道,喷门处有颗粒,大概是炎症,很疼的感觉,胃反射区有很小沙粒的感觉,经过按压,心窝处有松解感觉。</p><p class="ql-block">泌尿系统有炎症,肾区一开始也是疼的不能按,输尿管,膀胱反射区有沙粒,,膀胱反射区,有一个小气泡,尿道反射区有海绵状。</p><p class="ql-block">臀部凉,按压反射区尾骨时反应强烈,按压某一个点,找到臀部发凉,疼痛部位,一开始有凉气往下排,发痒,后发热,按压尾骨反射区后臀部发凉,疼的感觉减少。同时露尿现</p><p class="ql-block">象症状减轻。</p><p class="ql-block">其它反射区都有不同程度的阳性反应物经过调理,都有所改善。整体体质有所改变,身上觉的轻快许多。可能调理时间短,耳部调理不明显。</p><p class="ql-block">老师,现在我最担心的是心肺,老师这心和肺是谁影响谁?我这一体多病,波及多个脏腑,那西医西药一个科一个科治,那得吃多少药呀?我这胃,肝,肾也受不了,好在咱们反射疗法是整体调理,盼望林老师多费心,帮我出个处方,先调心肺保住命,后调哪?我一定按林老师的指导实操进行调理,身体早日恢复健康。</p><p class="ql-block">另外,林老师还有一个请求,我妹51,全身经络瘀堵,乳腺癌转为肺癌,做了消融手术已一年多,我给她做了一次,和我一样,按哪哪疼。肺区特别严重,不是疼而是木。可以按咱们手法调吗?</p><p class="ql-block">我弟肾癌切了一个肾,经络不通,便秘严重,靠开塞路,和凡杏叶维持,老师他这可以用咱们反射疗法调吗?给您添麻烦了,谢谢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汪嫂:</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老师好,在调理《脑梗后遗症》中的五脏时,我想问,在调理左脚时,心脏左,肝脏脚右,脾脏、肺、肾双脚有,先调左再调右,如果是调理右脚时,我想问一下,脾、肺肾、双脚有,是从右到左还是从左调右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汪嫂 先调理左脚再调理右脚哦</p> <p class="ql-block">"春谷:</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女,57岁,每天都在实操,昨天听了老师的课,今天就做心脏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十痛点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上了年纪的人感觉防心梗脑梗很重要,我准备把防心梗脑梗的方法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另外,有一个问题不明白,为什么手术切除的脏器区还要常按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春谷 人体正常机能的位置是全身器官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某个器官切除后该器官所主管的功能是需要尽量维持和恢复的,坚持刮压保健有益无害,老师课上也有案例讲解,建议回看巩固学习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宁静致远:</p><p class="ql-block">请问老师,帕金森怎么调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宁静致远 可以按压大脑,小脑脑干,副甲状腺,肝,脾这些反射区哦</p><p class="ql-block">"宁静致远:</p><p class="ql-block">请问老师那个反射区作为主治反射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宁静致远 都是作为主治反射区哦,您多刮压调理这几个反射区哦</p><p class="ql-block">哦好的谢谢老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凤玉:</p><p class="ql-block">您好,老师!我外甥现在是大二学生,近视1050度和950度,用中医反射疗法可以控制不让近视再加深吗?如果坚持调理,度数会有下降的可能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凤玉 可以参考近视的处方坚持调理哦,坚持调理眼睛问题会有所好转的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無念:</p><p class="ql-block">有个同学要求我做亇血小板化验检查丶当然丶我本就想作个检查好对自已有个交代丶等於是向过去告别丶迎接新生。后来我书法课请了假丶去到市人民医院(小医院没有此设备)丶大医院有大医院的派头丶排队挂号丶排队就诊丶排队验血丶然后第二天拿结果丶再回诊丶诊断要看检查结果再确定要不要进一步检查(心丶肺丶肝等)这样下来要折腾二天丶花费约在二千元左右。不是舍不得花钱丶而是象这样耗时耗财耗精力值不值得丶我本是一个等死之人丶生下时没有哭声丶接生婆狠打几下才弱弱地象猫叫地哭了一下丶十个月浑身抽搐口吐白沫脸色由白转青丶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丶对门是家西医馆丶医生姓蒋丶人称蒋西医丶他看到10个月的我被家里人扔在外面一张破蓆子上丶等倒完最后一口气就扔掉。他说这孩子是冠心病丶我能治丶家里人一口回绝丶解放前我们镇上的人都不信西医丶並且医价贵丶一般看不起丶况且那一带重男轻女非常严重丶死了更好。这时丶看热闹的人群里走出一个手拿铜钹的和尚(和尚化缘有二类:一类拿钵是化食物和钱财的;另一类是手握铜钹的丶一摇铛啷啷的响丶走着摇晃着丶告知众人丶治病化缘的和尚来了。只见他二话没说话拿出银针丶将我十指扎了挤出黑血丶只是扎到右手中指时丶手一抖丶扎偏了丶当时谁也没发现丶唯有我母亲发现了丶到二三岁时中指㾨形丶我母亲才告知丶我才知道我是先天性心脏病丶到生孩子大出血丶医生化验血丶才知道血小板太低。后来治疗鼻中隔弯曲丶手术前丶五官科医生大意未作血小板检查丶结果差点就死了丶事先不知道要去掉骨头丶只想手术一害怕造成流产就好了(因当时生活困难丶不想要这个孩子爱人又不同意做掉丶只好用这个笨法丶事后一检验丶又是血小板太低丶医生因此受了处分。我因此丶血小板成了我的致命短板丶寻医找药多年丶终於找到缓解的中医方子就是五味子丶一个疗程(7天)就能恢复正常指数丶但不能治本丶只能应急。这是天津血液病研究所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中医的秘方。为了心脏病丶血小板减少我学了中医丶太极拳丶气功等丶我学会了多种治病手法丶也学会了简单的预测方法丶所以丶我很少登医院的门丶宁願自治或等死丶也不愿让别人折腾丶伤自尊丶我学这些丶不是为了活得更久丶而是为了活得更好丶更自如丶更自尊丶我从不在子女面前示弱丶求助丶这就是我的自白丶我既不是骗子丶也不是托丶我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女人丶首先是大写的人。我要主宰我自己的生死丶不能任人摆弄丶我感恩柳老师和诸位老师丶让我不但对病症知其然丶更知其所以然丶这样丶我对将来调理疾病更如虎添翼丶我49岁得了宫颈癌丶省市医院切片化验确疹丶我把病历锁在櫃子里丶一个人消失了丶大孩子们大学毕业有了工作丶最小的孩子估计了爱人能养得起。不能拖累他们丶我要自行了断。我乘偷車到西南云南贵卅一带丶帮人插秧丶一亩地6o块钱丶为什么选插秧呢?因为这种病忌冷水刺激丶我就是要速战速决丶快点走人。但我认真工作的习惯改不了丶别人插的秧第二天漂上来一半丶我插的秧一根未漂丶结果丶山里人排队让我干丶累得我一到出租房倒头便睡丶第二天天麻麻亮又去干丶早晨的水田丶冰凉冰凉丶当时我想丶现在死这里丶老乡们肯定不会让我臭在这里丶肯定会通过我的身份证丶报派出所丶通知家里人的。这样一想丶就坦然了丶干得更起劲了丶等到把秧插完丶接着收麦子丶种玉米丶插晚稻…将近一年丶爱人等不上了丶联系我娘家兄弟(只有我一个兄弟知道我住处的电话)和我母亲丶给我发加急电报丶说母亲患老年痴呆丶丢失了丶让我立即囬来丶我一到家丶他们就买了車票丶直奔上海(他们己看到櫃子里的病历)到他们认为的大医院把我的内部统统检查了一遍丶奇迹出现了丶没有肿瘤了丶癌没了丶最后上海医院医生查看了过去的病历说:误疹!大家花了钱买了个放心丶欢喜高高兴兴回家了。在这里我和大家啰啰嗦嗦讲这么多丶是不由自主丶我和我的家人一年丶十年也讲不了这么多丶他们都怕我丶我也不明白是为什么。我个性強丶秉性怪辟丶不近人情丶家人背地称我:冷血。但他们很爱我丶我也爱他们。为什么和你们讲还么多丶是不由自主丶是怕你们产生误解耽误了学习这么好的东西丶这么好的机会。血小板减少到老也没放过我丶70岁前我又得了倒开花(民间俗称)丶孑女和医院一致劝我手术摘除子宫丶我坚决不同意丶让他们从省医院接回家丶我自生自灭丶他们扭不过丶只好照办。回来后丶我卧在床上丶照着穴位图寻找止血的穴位丶终于找着了丶通过预测丶是因为多种因素造成阴胜阳衰导致阴阳失调丶加之血小板少丶统血不力丶以致子宫血官充血破裂出血丶立马让爱人买五味子熬水喝丶因出血量大丶血亏丶又买红枣加之丶按揉了有关穴位丶出血量日渐减少丶半个月丶就止住了丶不到一个月就完全正常了。病症和客人一样丶能来就能走丶关键是要有方法丶与其化钱让别人宰割。不如化钱学方法。学会自己解决。"</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無念 好的,希望能够不负众望,要把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去,真正感受发射疗法的魅力所在,俗话说: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期待看到您的实操反馈哦[玫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孔婉媚:</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近 这几天是否湿气重,晚上睡覺半夜手也很痒,很难受,今天脚指又开始痒,用那個反射區可以调理,谢謝老師指导。"</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孔婉媚 湿气重一般不会引起皮肤痒,既往有皮肤病史吗?近期有调理什么病症吗?</p><p class="ql-block">"孔婉媚:</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之前很小出现这种问題,近段時間都是调理心十基本反射區眼+气管十胃、胰、口腔、三叉神經、失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孔婉媚 眼、口腔、胃有明显不适或具体诊断吗?皮肤是否干燥起皮?手、脚发痒是否会起疹子或风团呢?</p><p class="ql-block">"孔婉媚:</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眼有小点飞蚊,有时有点刺痛,调理后有好转,口腔牙齒有牙银肿痛,调理后有好转。脾胃吸收差,脚指有些干及退皮,手指痒时抓出小沙点有红肿出现,用止痒膏有时也不止痒。"</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孔婉媚 可以将肺、脾、肝,胃、胰腺、十二指肠作为主治组合处方调理试试哦,日常饮食注意避免生冷刺激,多做一保四搓,身体吸收好抵抗力增强了,皮肤问题会改善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绿色:</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小孩发热按揉哪里可以退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绿色 几岁了呢?</p><p class="ql-block">6岁 </p><p class="ql-block">"绿色:病毒性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绿色 可以按压上身淋巴、下身淋巴、胸部淋巴、扁桃体反射区,发热持续不减建议就医处理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吴金莲:</p><p class="ql-block">在定位里找不到腰肌反射区。老师讲是在苐六基准线下方内外踝下左右凹陷处点状。上下淋巴在苐六基线上足踝两边凹陷处也是点状。上下淋巴在上,腰肌在下。不知对否。"</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吴金莲 对的哦,您的理解是正确的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碧海云天:</p><p class="ql-block">老师您好!我经常眼鼻口发干,每天向鼻孔撩水多次才觉得舒服些,口干常饮水润嗓。如果用反射疗法该怎样调理呢?麻烦老师指点一下吧。谢谢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碧海云天 可以肝、胸部、胃、十二指肠、胰腺、口腔、胆、胸部淋巴、上下身淋巴、颈以上淋巴反射区哦,日常多喝温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京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向老师,我有一点疑惑,请教向老师,我自从参加了反射区疗法的学习,对自己的主要急需调理的病症坚持调理,一个是眼睛干涩有异物感,另一个是心脏有早博。在开始调理的时候,两种病症都有效果,但经过了一段时间,效果显现不出来了,症状甚至回到了过去,有时候是晚上调理了显好,转天早上又不好了,请教向老师,这个问题出在那里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京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调理病症非一日之功,您按照林老师讲解的方法,坚持调理,才能有更好的调理效果哦[玫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知足常乐:</p><p class="ql-block">@向老师-中医反射疗法实战班 老师下午好!可以发个肾腺和下腹反射区的位置吗?还有月经期间可以调理妇科问题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知足常乐 量少的可以调理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大地大:</p><p class="ql-block">向老师,子宫和肛门在哪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天大地大 子宫:位于双足内侧,内踝后下方足跟平面梨形区域。</p><p class="ql-block">肛门:位于小腿内侧,内踝后方凹陷处,向上10-12厘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打卡营已把我今天给我老伴做发烧的实操记录上传了。我想把我这几天来自己给自己实操调便秘的效果,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年76岁.男.患有便秘已有十几年,经常四一五天排便一次,每次排便非常困难,全部是硬球球,自学了林老师消化系统课程以后我重点在调理便秘上下功夫。每天按照调理便秘的处方自己实操练习,开始两三天过去也沒有什么效果,做了四天以后就感觉有了便意,在解大手时就轻松多了,大便也不干燥了。我看到了效果更增加了信心,每天中午我我按照便秘处方:从心脏反射区十基本反射区十横结肠十降结肠t乙状结肠.直肠十肺十升结肠十回盲瓣十小肠十胃十胰腺十十二指肠十腰椎十骶骨十尾骨十基本反射区。林老师讲在主要反射区要重按。我反复做主要反射区,今天是第7天便秘问题基本恢复正常。最多两天一次关键是大便不干了,比以前省力了。自我感觉良好。我要坚持实操练习,把自己身体调理好,把家人的毛病调理好!真诚的感谢老师们:传授给我们的这么好的中医反射疗法。</p> <p class="ql-block">"花开莲现:</p><p class="ql-block">老师您好!我的孙女今年17岁了,至今没有退乳牙,掉了两个也不再出,自去年才去看牙医,手术两次了,说是里面有牙,就是不长,您看能不能用我们的反射疗法辅助一下?帮出个处方。感恩老师[合十][合十][合十][玫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花开莲现 以尝试以肾,上颌、下颌为主治,组合处方一起调理,日常饮食也不能太精细,要适当咀嚼才能刺激牙齿更好生长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