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get到新技能:旱鸭子能上水啦,开辟水上塑身运动——20220607

子萱

<p class="ql-block">去年下半年想报名学游泳,奈何游泳班已经爆满,学游泳的计划只能延期到今年</p> <p class="ql-block">几年前,有个同事就建议我去游泳,说什么,好身材游泳越来越好,🤪,没报班,跟朋友学,没学会。还拿游泳圈🛟漂了几次。这次得报上</p> <p class="ql-block">四月就开始电话了解今年百草园游泳班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得知五月中预计游泳池开放。有一对一,一对多,还有大班,跟朋友沟通最后报了一对一私教</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安排的教练有事回老家一个月,缘分不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安排了黄教练</p> <p class="ql-block">黄教练耐心,和蔼。在未见到教练前,已经被黄教练的运动格言吸引了:</p><p class="ql-block">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p><p class="ql-block">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p> <p class="ql-block">学了半个月练了十多次基本能游^_^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给准备学游泳的小伙伴一点建议:1、买至少一副合适不进水的泳镜,防雾的更好,会让你看水里的世界更清楚。我买的这副感觉还不错,手可以触摸眼镜里层,不影响</p> <p class="ql-block">这副和上一副同系列,防雾没有认证,不能触摸眼镜里层,还没带过,看上它颜色</p> <p class="ql-block">第三款泳镜也是阿瑞娜的,无胶圈,高颜值,我还带不习惯导致容易进水,后续游泳熟练了再带。拍照绝对没问题</p> <p class="ql-block">做任何事情都值得有仪式感,5月21日,刚好第一天学游泳,约上了摄影师朋友帮我拍照。大概花了40分钟拍了一组新泳衣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说要去那弯弯的栏杆上拍一个,不敢自己走去(一米二水深),教练带着我过去🥰</p> <p class="ql-block">这泳衣店的小姐姐告诉我说,她直接拿这两照片当泳衣宣传照给客户看,还起到促销作用。我开玩笑说,😆下次再有,就收模特费用了</p> <p class="ql-block">回到游泳技能来,回忆起课程内容顺序,教练教的计划很关键。之前有朋友说,她学不会是因为手脚没学会同步,步骤太多。原来教练每次都给我分解动作练熟悉才教下一个,再连贯起来</p> <p class="ql-block">第一:学憋气,只憋气,憋气我是从五秒开始练到30秒,看着教练的手在水里掰手指头数数。</p><p class="ql-block">再次强调,头进水里的时候一定要是睁开眼睛进入的,在水里也要睁开眼睛,避免闭眼产生恐惧。其实水里看世界也很舒服,静。</p> <p class="ql-block">怕我在水里用鼻子呼吸,直接把我鼻子捏住😂</p> <p class="ql-block">第二,学会手挂在浮板,头伸入水里憋气踢腿,练脚踢蛙泳的四个分解动作,收,翻,蹬,夹,</p><p class="ql-block">我练了一天,第二天就可以去掉手的浮板直接憋气踢腿了。对自己的提升很快,一开始很怕水,到能飘起来,憋气踢腿,享受身体在水里滑行的自由自在的感觉</p><p class="ql-block">一开始要去掉手的浮板时的确很怕,也觉得漂不起来,不敢伸手伸腿。教练让我感受,水并不可怕,你没那么容易沉下去的,她把柜子钥匙圈用脚压到水底,让我憋一口气下去捡起来。我发现根本下不去,后来很快速的钻到水里蹲下去才捡的起来。</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练憋气踢腿,漂不起来的时候可以依靠手上的浮板,把手伸进前面的两个孔</p> <p class="ql-block">不依靠浮板憋气蹬腿视频,这个视频动作练了两天,也就是憋气蹬腿练两天半</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开始练换气,依靠手扶浮板换气</p> <p class="ql-block">练了三天依靠手的浮板和腰的浮板练换气蹬腿</p> <p class="ql-block">学滑手配合蹬腿换气的蛙泳全套动作,练了三天依靠手浮圈,腰浮板的蛙泳滑手换气蹬腿动作,需要偶尔去一米四水区练练胆量</p> <p class="ql-block">练了一天不带手的浮圈游的,到一米四的深水区才游得起来</p> <p class="ql-block">再直接去掉腰的浮板,也能游起来了,游泳做全套动作加上水的冲击,做不到蹬一次腿换一次气的标准,而且蹬两次🦵换一次气,甚至蹬多次腿才能换一次气,也算有提高。需要多练习。已经来了两天不依靠任何浮板自己游的了</p> <p class="ql-block">学游泳分解动作图</p> <p class="ql-block">在一米四水练全套动作的时候,也很怕喝水,很怕换气起不来吸气,又怕漂不起来,站不稳。教练带我去两米深的水体验水的浮力。在进入泳池的扶梯附近憋一口气,沉到水底,手撑住扶梯最底层的横杆,不让水冲你上来。憋不住气时放开手,一瞬间,水自动把你冲到水上,你抓住扶梯即可。这种被水瞬间飘起来的感觉也很赞。</p><p class="ql-block">还让我憋一口气,推到基本拉不到我的地方,让我自己憋气蛙泳蹬腿游过来。😉一开始我很怕漂远了,或者沉下去,蹬了四次腿也没前进过不来,直接拉教练手回来的。最后静下来想想,憋气了沉不下去,水一下冲你起来,实在不行登几个腿也能起来,后来把收掰蹬并动作做好,一个蹬腿就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再次回到一米四的水区,也觉得很安全了,不怕喝水。在站不起来的泳池里,学到了,无论遇到什么(喝水,进水,水下物体)等等,也要游到对岸安全处才可以停下来,想象着你根本找不到底,别轻易停下来。</p><p class="ql-block">这太重要了,游泳的信条</p> <p class="ql-block">每次游泳花至少20分钟搞眼镜帽子,后来买了新帽子好很多</p> <p class="ql-block">带好泳镜</p> <p class="ql-block">吸一口气,进入水里游起来</p> <p class="ql-block">手合并伸直</p> <p class="ql-block">腿漂起来,收(放松收,不能收太前倾,脚掌尽量靠近臀部,像拉弓,得拉紧才有弹力),翻(分开一些,方便蹬腿用力),蹬,用脚跟出力蹬,蹬的过程保持掰平的状态,夹(要用脚掌同时出来快速夹脚,让脚趾头碰一起),熟练到四个动作连贯。形成记忆,每次做到位,才能前进的远</p> <p class="ql-block">合并后滑行三秒钟,且鼻子吐泡泡呼气,脚保持合并状态不要翘起来与身体水平即可</p> <p class="ql-block">三秒滑行后,缓慢抬头吸一口气同时滑手(往水下滑,在下巴下方滑个爱心,吸气后憋气,头再次伸入水里,手合并伸直在头正前方。也就是换气后继续做腿的四个动作及滑行三秒鼻子吐气(水里冒泡泡),蛙泳动作循环,找到你的游去哪里的目标,不断换气走过去,尽量做到享受每次换气和滑行踢腿,换气时候,头忌抬起太高,上半身更不要起来,只要能吸到气,不喝水即可。抬头时,腿不能翘和分开</p> <p class="ql-block">踢蹬腿合并</p> <p class="ql-block">不小心换气时喝水了站起来状态,如果在深水区,站不起来,得喝水也得继续游</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学游泳还没学会憋气,就来个甩头发的构图,为了照片拼了</p> <p class="ql-block">学了半个月再一次拍照</p> <p class="ql-block">从游泳池到海边</p> <p class="ql-block">背仔角海滩</p> <p class="ql-block">今年夏天到秋天,游起来</p><p class="ql-block">怕水的我也能学会,相信你也可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报名参考</p>

憋气

游泳

浮板

换气

蹬腿

教练

动作

踢腿

蛙泳

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