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端午

苏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今天多云,以为会昨日似的闷热难耐,所以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带上防晒衣帽,再带上我家小少爷去郊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  没承想,太阳公公躲在云层中不露脸。没有耀眼的阳光,没有燥热的空气。凉风习习下在满目葱茏的林间流连真是好惬意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少爷说了,这般惬意,似神仙过的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淘宝上一眼就看中了这件粉色T恤,穿多了黑色白色也该调调色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少爷虽然很乖的套上了T恤,嘴上却在嘀咕:这颜色是不是女孩子穿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为了打消顾虑,给他看了淘宝小模特是男孩子,这才欣然接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  穿新衣出镜虽然很是配合,也很想成全我这“大师”出“大片”。但少爷苦于没经过专业训练,面对镜头不是张大嘴露出两颗大板牙尬笑,就是站的笔直,两手下垂紧贴裤缝,像是立正稍息那么地僵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 唉!没法子,男孩就是憨憨的不如女孩子有镜头感。记得好几次路遇小女孩,只要见我拿着相机,就会对着相机翩翩起舞,可爱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于是 ,我只能“抓拍!抓拍!抓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还得吼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两腿给我分开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要像男子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坐石头上两膝盖别并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站在那两手插裤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熊孩子被我吼的一楞一楞更不知所措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看我拍个不停,干脆在草寮下席地而坐等我。难得这么安静,像个小沙弥在打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说,这会你蛮乖的在等我拍过瘾,要表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他说,喜欢跟我出去玩,就是不喜欢我“拍拍拍”不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