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光】芍药花开 快乐无价

晓晓

文字 / 赵晓光<div> 摄影 / 赵晓光 卢建红 张爱华</div><div> 制作 / 赵晓光 </div><div> </div><div> 2022.5.25</div> 前几天翻看抖音,被一位熟悉的朋友制作的芍药园视频深深的吸引了,真是太漂亮了!我立刻给她打电话咨询。得知在我们山西省忻州市北宋村有大片的芍药花园。<br><br> 我高兴地与几个姐妹商量,决定变更过两天后去忻州合索拍油菜花的计划,改去北宋村芍药园拍照。<br><br> 我们于5月25日早六点半出发,自驾车导航,很快找到了拍摄地。各种颜色盛开的芍药花在田野里迎风摇曳着,把大地装扮得五彩缤纷。随风飘来的阵阵花香令人陶醉、使人震撼!<br><br> 据有关资料介绍:芍药,花瓣各色,是美丽和富贵的象征,寓意是思念。被人们誉为“花仙”,是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作为爱情之花,现在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br><br> 我是医药药材公司退休的干部,大概知道中药材白芍是芍药花的根茎。资料显示,它可以保肝明目、养阴补血、清热凉血。主要用于治疗一些脾虚肝旺所导致的腹痛、泄泻等症状。还可以用于治疗因肝阳上亢导致的头疼、头晕、视物模糊等。并有改善肤质、延缓衰老的功效。<br><br> 到了地头,我拿起相机咔嚓咔嚓地拍照着,姐妹们嬉笑着变换各式漂亮的服饰,摆着优雅、美丽的pose…… 真是美不胜收!<br><br> 噢,忘了说明一件事了,看到我们手握鲜花的美照,别以为是破坏了农民朋友的辛勤劳动成果。那位事前传达信息的朋友告诉我说,园主允许她们随意采摘一些芍药花,这样更有利于中药材芍药花根的成长。<br><br> 好了,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观赏美丽的芍药花园和老姐妹们的靓影,与我们共享快乐吧。<br><br> 2022.5.25 谢谢你的观赏! <div> </div> 2022.5.30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