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河

静娴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思念故乡的小河,“那弯弯的河水、静静的山冈,让我向往、让我难忘……”。那优美的旋律时常萦绕在耳畔!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我静静的伫立在盘古山钨矿老屋场的小桥上,看那河水轻轻的流淌,许久没有这样仔细的端详,原来它是还是那样的美丽安详。我曾经生活嬉戏的地方,真想在此放声高歌一场,找回那儿时的梦想,喜欢那青山绿水倒影水中的感觉,就像一幅水墨画儿印在我的心上,我思念那故乡的小河,带着我的思绪流向远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故乡的小河,清澈见底,是记忆中的乐园,它每天“哗哗”地流,像是唱着一首首节奏轻快的歌曲,美妙又动听。更像母亲温馨的摇篮曲,伴随我欢乐童年的温床,也是生活中的宝藏,它孕育了肥美的鱼虾,就像是有着博大胸怀的母亲,纵情我和弟弟摸鱼捉虾,丰富了餐桌,也陪我们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夏天,我和妈妈经常在河边洗菜、挑水、洗衣服,妈妈会找一块长方形面平的石头来做洗衣板,洗被单和洗一些大物品时,会使用一根圆棍子的洗衣棒,用来捶打衣物。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洗菜、洗衣服、拧被单。让人感触到远亲不如近邻,不是亲人胜是亲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小河上有一座几根杉木搭起的小桥,它是嬉戏的好地方,我和弟弟经常光着脚丫,坐在小桥上击水,嘻嘻哈哈打闹着,说些我们天真的悄悄话……小河它承载着我童年回忆的点点滴滴,它是那样亲切,令人难忘,让人魂牵梦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小河有我童年的影子,有我青春的记忆。小河却离不开我对它的思念,我走得再远,也走不出对它的思念、眷恋,它也走不出我的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谢谢到访!</b></p>